7/22/2009

橄欖油烤大蒜 + 清淡的大蒜奶油食譜 How to roast garlic? + Garlic Butter recipe



前幾天在 Union Square 的農夫市場裡看到這些好漂亮的大蒜,忍不住多買了幾個。現在是大蒜的生產季節,所以大蒜特別新鮮。(皮要看起來光滑緊實,沒有乾乾的皺紋,用手拿起來感覺沈重的,才是新鮮貨)




看那淡淡的紫色,好美。



橄欖油烤大蒜作法:
1.將大蒜從橫的切成二半。

2.撕一張錫箔紙,把大蒜放進去,切面請朝上。淋上少許橄欖油,撒一點海鹽和現磨黑胡椒。


3.將錫箔紙包好,放進350度的烤箱裡,大約烤50分鐘到一小時。


↓ 需要烤到大蒜已經軟化(請用手指捏捏看,用看的不準喔),有少許顏色,才表示好了。


這時,橄欖油烤大蒜就算完成了。除了可以做成下面我要告訴你的大蒜奶油抹醬之外,還可以將烤好的大蒜加在濃湯裡,或是醬汁中。有時也可以加在油醋類的沙拉醬中,增加味道的層次感。烤好的大蒜大約可以保存在冰箱裡5天。


這時如果是要做大蒜奶油抹醬的話,將少許無鹽奶油放置至室溫軟化,用木匙或是刮刀攪拌開來。烤好的大蒜要先放涼,然後再加進軟化的奶油中。


這次因為大蒜是算小顆的,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烤大蒜的淡淡香味和口感,所以這次我用了4顆大蒜和2大匙的無鹽奶油,份量上幾乎是一比一。大蒜和奶油的份量你可以自己調整,沒有一定的比例。大蒜因為用橄欖油烤過,本身的糖分有一些已經變成焦糖,味道一點都不嗆,反而有淡淡的甜味和香味。


這樣的大蒜麵包是不是很不一樣呢?它還很適合搭配濃湯、沙拉、甚至烤雞喔。如果你不喜歡很重大蒜味的大蒜麵包,有空請你一定要試試看!

2 comments:

TK said...

Since my oven was roasting the marinated tri-tip last night, I wanted to make the heat more useful and your roast garlic posting came right in time.

We added some roast garlic in our mushroom pasta, yum yum :) The rest I will make them into butter spread tonight. Thank you for sharing!!

Jessica said...

your mushroom pasta with roast garlic sounds really good!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