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1

家常的美味。香蕉蛋糕 Homemade Banana Bread

也許我對香蕉蛋糕太挑剔了,這些年來不知道試做過幾次,一直都沒找到一個讓我滿意的食譜。對我來說,好吃的香蕉蛋糕要符合一些條件:第一,用的材料不可以太複雜,尤其是要平常家裡就會有的,這樣你半夜臨時需要變一個蛋糕出來的時候,這食譜就可以派上用場。第二,做法和步驟要夠簡單,最好是15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進烤箱,還要不需要用到那些有的沒有的機器,最好只需要一個大碗、打蛋器和刮刀就可擺平。第三,賣相要好看。第四,也是最重要的,當然要夠好吃!


最近,終於讓我千辛萬苦的找到了一個符合我標準的香蕉蛋糕,哇哈哈哈,真開心。不過食譜不是我憑空變出來的 (做人一定要誠實~),而是參考這個,只是我稍微修改了麵粉種類,和多加了一點香料,另外也提供給你一些口味上的變化,其他的你可以自己發揮。






材料:
3 (very ripe, almost blackened) large bananas 香蕉3根(要是很熟,香蕉皮變黑的那種)
3/4 cup sugar 細砂糖3/4杯
1 large egg 雞蛋1個
3 TBS unsalted butter, melted 3大匙融化的無鹽奶油
2 cup cake flour 低筋麵粉2杯
1 tsp baking powder 泡打粉1小匙
1 tsp baking soda 蘇打粉1小匙
1/2 tsp kosher salt 1/2小匙鹽
pinch of ground cardamon 一小搓小荳蔻粉 (沒有也沒關係,有的話還可以來做芒果拉西 mango lassi

做法:
1.預熱烤箱到350F (175C)。
2.在烤模裡塗上一層薄薄的融化奶油或是均勻的噴上 PAM 備用。這個食譜可以做一個 9 X 5 的長方形蛋糕(也就是一般最常見的 loaf pan 的尺寸)。我這幾次都是用 mini loaf pan 烤的,剛好可以做成4個。拿來當小禮物送朋友或是伴手禮都蠻適合。
3.拿一個大碗,先把香蕉丟進去,然後用叉子把香蕉壓成泥。不需要把香蕉弄的很爛很碎。如果你的香蕉是很熟的話,應該很容易幾下就可以壓到看不到一塊一塊的。
4.加入全蛋和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之後,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備用。
5. 將所有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蘇打粉和鹽)過篩,分兩次加入步驟4的碗中。(這個時候要輕輕的用刮刀拌勻,注意不要拌太久,不然蛋糕會比較硬)
6. 將麵糊倒入之前準備好的烤模中,大的烤模大約烤45到55分鐘,小的烤模大約是30到35分鐘。


這次是用橄欖油代替奶油,是比較健康的作法,但是用奶油比較香。


在蛋糕烤了15分鐘之後,放上一些藍莓(新鮮或是冷凍的都可以),就是香蕉藍莓蛋糕啦~另外,我覺得放上芒果應該也很不錯!也可以考慮放一些切碎的堅果,例如:杏仁,榛果,核桃,胡桃,還有不要忘了還可以放燕麥片!!!



當然也可以放香蕉片在上面。


這個蛋糕過了1,2天還是蠻好吃的,只可惜上面如果是放香蕉片的話,香蕉會變黑,就沒那麼美了(下次來試試看塗一點點檸檬汁看看)。照片上的是稍微再烤過的香蕉蛋糕搭配印度拉茶巧克力醬 Toasted banana bread with Chia tea chocolate sauce.

你也趕快來試試看吧,我看現在最難的是要等買來的香蕉變黑~

 Share your love

Homemade Banana Walnut Bread。香蕉核桃蛋糕 by Joyce

 

6 comments:

Slowpoke said...

等待果然是最難熬的,
已經等到臉都黑了但香蕉卻一直黑不了

Tipsycat said...

我倒是常不小心放太黑....

33 said...

Can I use all purpose flour? Does it have to be cake flour?

Jessica said...

@33
Yes, you can use AP Flour, it will work too.

33 said...

I want to thank you again for this recipe. I have made 2 already, both times it turned out fantastic!

The 2nd one I baked last night I use 1/2 cup of brown sugar (+ 1/4 cup white) and 1 cup of all wheat flour (+ 1 cup cake flour).

Other than bananas, I put in 1/4 cup golden raisins, 1/4 cup chopped walnut, and some leftover frozen blueberry in the batter before baking.

thank you again for this fantastic recipe, not too sweet and not greasy.

Jessica said...

@33,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update with us!! Happy Baking!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