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0

如何處理蘆筍? How to prepare asparagus?

春天是蘆筍的盛產季節,現在市場裡已經出現很新鮮漂亮的綠蘆筍。今天來告訴大家要怎麼處理。




首先,如果沒有馬上要用到,要像插花一樣,放在淺淺的水裡,只要底部泡到水,然後放冰箱,這樣蘆筍可以保持新鮮久一點。

用兩手左右方向拿著蘆筍,同時輕輕的往下折,蘆筍就會自然的斷在比較老的部份和比較嫩的部份的交接處,這點蠻神奇的,蘆筍本身有一點軟軟的,所以你硬要把它在某一點折斷,也要特別用力。這個步驟的重點是 " 輕輕" 的折!要享受那清脆的聲響喔!


接下來,把蘆筍放在覘板或是桌面上,用削皮刀輕輕的從蘆筍頭的下方約5公分的地方將皮削下。因為蘆筍是平躺在桌上,(左手最好是稍微扶著,sorry,沒人在家,所以左手只好用來拿相機,所以沒有出現在照片中)所以不會亂動,會很好削。你可以試試看,將蘆筍拿直的削削看就知道,放平的削皮快多了。


皮都削好了,這時把蘆筍頭這邊對齊,就可以切成你想要的長短了。



這樣就處理好了。學會這招,相信你會比以前更愛蘆筍喔!



今天的晚餐,蘆筍蘑菇燉飯。



蘆筍培根蘑菇鹹派



炒時蔬


你也愛蘆筍嗎??歡迎你在請在留言板上分享你的經驗或是食譜。

5 comments:

Monica said...

好巧, 昨天才吃蘆筍,我的方法是, 處理完蘆筍不要切,放入深的盤子,少許的海鹽胡椒, 2table spone water, cover it put it in to Microwive on high for 1.5 mins and take out check it. 主菜是牛排, 牛油蘑菇,水煮馬林鈴薯.
simple lah :-)

Jessica said...

這個方法很棒!簡單又快速,可以吃到蘆筍的原味。謝謝 Monica!!

aSun said...

barbecue時烤蘆筍也很棒。
用錫箔紙把蘆筍包起來,不要包太緊,上面留一點空間,丟一小塊butter進去,撒些海鹽,扔在grill上,幾分鐘就可以吃了,yummy!!

Jessic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essica said...

我記得!!之前 BBQ 的時候有吃到過 Ann 的這個蘆筍,淡淡奶油香的好味道,超讚的!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