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0

很多用途的苦甜巧克力醬 Chocolate Fudge Sauce


↑ 大理石戚風蛋糕+苦甜巧克力醬

這個巧克力醬食譜很不錯,因為是用無糖巧克力,所以比較容易控制甜度,因為即使都是叫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 chocolate,每一個廠牌的甜度多少有一點不同。




還有,這個食譜做完之後,就可以馬上用,不用等到巧克力醬變稠(因為溫度的關係),而且就算沒有用完,可以把它淋在冰淇淋上面(就變成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冰淇淋聖代喔!);我還會把它加在濃縮咖啡裡,加些奶泡,就變成摩卡咖啡;加入溫牛奶,就會是好喝的巧克力牛奶,變化可以蠻多的,是一個實用的食譜。


材料:

unsweetened chocolate (我是用 Scharffen Berger)55g /無糖巧克力 55公克
unsalted butter 3 TBS/ 無鹽奶油3大匙
cocoa powder 10g (我是用 Valrhona)/可可粉 10公克
sugar 130g / 砂糖 130公克
heavy cream 1/2cup / 鮮奶油 1/2 杯
vanilla extract 1/2 tsp / 香草精 1/2小匙

做法:
1.使用隔水加熱法,在一個中碗裡,融化巧克力和奶油。之後加入可可粉,用打蛋器攪拌到可可粉完全融入,沒有結塊為止。離火備用。
2.拿一個小鍋子,加入鮮奶油和砂糖,放在爐子上加熱到幾乎要煮滾,然後慢慢加入巧克力裡,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直到巧克力醬完全混和。最後加入香草精。

Yield: 1 cup 這個食譜大約可以做成1杯的巧克力醬。

大約過了1小之後,巧克力醬就會完全變成固體,如果要當成醬汁用的話,可以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就會變回液體狀了。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