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夏日好湯。西班牙蕃茄冷湯 Gazpacho

材料:

牛蕃茄4個
大黃瓜1條
紅甜椒1個 (或黃甜椒)
洋蔥1個
大蒜1瓣
番茄汁2杯
紅酒醋1/4杯
特級橄欖油2大匙
Worcestershire 醬1大匙
Tabasco 醬1小匙
海鹽
現磨黑胡椒

裝飾:
黃瓜丁、黃甜椒丁、羅勒葉、麵包丁 (crouton)、特級橄欖油





作法:
1.大黃瓜削皮去籽,粗略切成小塊。(要記得留一些做裝飾)
2.番茄洗淨,去蒂,每一個都切成4塊。
3.黃甜椒去籽,粗略切成小塊。(要記得留一些做裝飾)
4.大蒜剝皮。洋蔥也一樣粗略切成小塊。
5.將所有其他材料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汁,如果太濃的話可以加冷開水(大約1杯至1又1/2杯)。最後加入適量的海鹽和黑胡椒調味。
6.放進冰箱裡冰至少3小時,直到冰透為止。

這番茄冷湯很簡單,但是要做的好喝最重要的是調味。除了蔬菜之外,其他的調味料的 balance 才是比較難的部份。在做的時候一定要一直試味道,每一個人喜歡的鹹淡或是酸味都不同,喜歡的濃稠程度也不一樣,你可以自己做調整。紅酒醋的份量猛一看似乎很多,但是你需要紅酒醋的酸味帶出蕃茄的鮮甜。如果喜歡濃郁一點的口味,還可以多加一大匙橄欖油。

湯冰涼了之後,盛在碗裡,淋上少許特級橄欖油,加上盤飾用的黃瓜丁、黃甜椒丁、羅勒葉和麵包丁,趁涼享用喔!

***一定要記得加橄欖油,在最後加了橄欖油會讓湯喝起來口感圓潤,更增風味。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