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9

三色胡蘿蔔 & 蜂蜜芝麻醬 Tri-color Carrots & Sesame Honey Dressing

夏天農夫市場裡的胡蘿蔔會有不同的顏色,紫色、淺黃色、深黃色,還有超亮的橘色,我偶爾也會買回家,不管是做成蔬菜盤 (Crudités) 沾醬吃,還是放在沙拉裡,都是享用夏日這些美麗胡蘿蔔的好方法。









蜂蜜芝麻醬

材料:
白芝麻 1/3 杯 (要先在乾的平底鍋裡乾烘一下, 也就是 toasted)
大蒜1片
白洋蔥(中)半顆,切成小塊
紅蘿蔔 (大)半根,切成小塊

白醋 100ml
醬油 130ml
蔬菜油 350ml
蜂蜜3大匙
檸檬汁1大匙

做法:
1.在果汁機裡先放進白芝麻和大蒜,按幾下 Pulse 按鍵,先把這2種東西打成泥。繼續加入洋蔥塊、紅蘿蔔塊、 白醋和醬油。按開關,一直打到所有材料都混和了,打成泥狀才停。

2.由果汁機蓋子上面的小孔,慢慢的將沙拉油倒進去,就像一般做油醋沙拉醬的時候一樣。沙拉油完全倒完之後,記得還要繼續打5秒鐘,這樣沙拉醬會比較久之後才會呈分離的狀態。

3.加入蜂蜜和檸檬汁,按幾下 Pulse 按鍵,再次讓所有材料混和均勻,就 ok 了。

* 各家的醬油不同,鹹度不一樣,建議先放 100ml 的醬油,試試看,確定不會已經很鹹了,再繼續加。
*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份量蠻多的,大約是3杯半至4杯。這個芝麻醬很適合當沙拉醬用,或是當做涼拌菜的醬汁。如果要像我照片上一樣,當涼麵的醬汁用時,記得要加一點點冷開水,稍微調稀一點,才容易和冷麵拌開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