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9

薑汁檸檬茶 Ginger Lemon Tea

冬天到了,尤其最近 H1N1 又流行,大家有空可以試煮一下這個薑汁檸檬茶來喝喝,我個人非常喜歡吃薑,所以我將食譜設計的比較濃縮,辛辣味比較強,你可以自行加水調整濃淡程度。










薑汁檸檬原汁
1小匙肉桂粉
5盎司(140公克)生薑
2顆黃檸檬
1/2杯蜂蜜




1.生薑(5盎司就是大約照片上的大小),削皮,用菜刀拍碎。
2.檸檬用刨刀小心削下黃色皮的部份,注意盡量不要有白白的部分。因為白的部份會苦苦的。之後將檸檬切半,擠汁(大約會有1/2杯)。
3.拿一個小鍋子,裡面加6杯水。加入肉桂粉、生薑、檸檬皮和檸檬汁,用小火煮約30分鐘。
4.加入蜂蜜,攪一攪,蓋上鍋蓋,悶20分鐘。
5.過濾之後就可以了。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薑汁檸檬茶可以做成冷的,也可以做成熱茶。



冰的作法:杯裡放3/4的原汁,加上1/4的開水或是蘇打水,要不要加冰塊就看個人。


熱的作法,如果比較喜歡薑汁味道重一點的,就直接加熱,杯裡可以加一塊薑糖( Candied Ginger ),或是肉桂棒加味。如果怕辣的,就和冰的一樣,3/4原汁加1/4開水。
圖片上的義大利脆餅是 雜糧燕麥無花果。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