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0

【香甜到紐約。資料更新】 The City Bakery 甜點也有自己的時尚風格

每次認識新朋友,大家知道我寫過 香甜到紐約 之後,總是會問我一個同樣的問題,我最喜歡紐約哪一家甜點/麵包店?!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每一家店都有它的特色和招牌,相對的說,也總是覺得沒有一家甜點/麵包店裡面,所有每一樣的東西都很好吃,後來想一想,應該算有2家吧,下城的 The City Bakery 和上城的 Lady M





City Bakery 可以說是從我十幾年前第一次到紐約就愛上的店,它也是當初我們在對出版社提案時,用的範本店,可見它在我心目中的份量,只要想到紐約甜點店,就想到 City Bakery。



每一次,我只要經過那附近,一定會不知不覺的走進去看一看,不管有沒有打算要買東西,感覺好像那裏是每一個紐約客一定要經過的地方,真不知這個奇特的感情跟店名有沒有關係!?(因為有的時候我們會簡稱 New York City 叫 City)



門口停的那台運送麵包的人力車,上面寫的 Birdbath,是主人 Maury Rubin 的另一家麵包店的名字,這個麵包店的特色所有的店裡面用的東西,大從建材,小至包麵包的紙袋,都極有綠色和環保概念,目前紐約市已經有3家門市,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仔細介紹。



每年的2月份, City Bakery 都會舉辦 Hot Chocolate Festival 熱巧克力節,整個2月份每天工的熱巧克力口味都不同,上面還會有一塊自製的棉花糖。你仔細看,這個像窗簾的裝飾,上面綁的是棉花糖喔!



City Bakery 的招牌,Pretzel Croissant 鹹脆餅可頌,真的是百吃不厭(當然,一個 $3.75 的可頌也不是能天天吃的),只要有機會嚐到,我總是會特別珍惜。這個可頌的口感比一般的奶油可頌有咬勁,但不是硬;吃的時候除了可以嚐到奶油香之外,還有濃濃的麥香,如果來這裡,一定要買一個來試試,當早餐配咖啡最合適,真的是簡單的滿足。



店裡面的的空間是挑高的2層樓設計,中間長長的櫃檯就是點麵包和飲料的地方。一進去之後,左右兩邊都可以點,東西大致上是一樣的。後面的部份樓上是座位,樓下是採自助餐的方式,有一些輕食適合當午餐,自己挑選、夾取之後,就到前面長長的櫃檯那裏結帳,然後自己找座位。



不過,有一件很可惜的事,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去年中開始,他們就不再繼續做塔類的甜點了。以前, City Bakery 的檸檬塔和巧克力塔也都是有名的招牌,我曾經問過那裡的工作人員好幾次,但是他們都只說他們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好可惜,希望他們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春天或是夏天到了,有新鮮水果就會繼續做了。



今天買的蘋果塔,是千層派皮 (puff pastry) 做的,薄薄的,吃起來好酥好脆,蘋果塊也烤的剛剛好,軟軟的但不爛,還帶有一點點檸檬香,而且不太甜,很不錯。



這裡的巧克力碎片餅乾是我覺得紐約市最好吃的,這也是我唯一會在外面買回家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雖然長得歪七扭八,但是口感卻是 perfect,餅乾的外層酥脆,但是餅乾中間的部份卻是軟的;巧克力塊也是大小不一,不規則狀,吃的出來是用濃度高的苦甜巧克力來做的,這真的下午或是半夜,突然有 ”糖癮” 的時候的最佳選擇。



今天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影音片段,挺有趣的。故意把影片拍成像了老電影一樣,還配上老音樂,讓大家看看他們的可頌是怎麼做的,千萬不要被那整塊的奶油嚇到喔! The City Bakery 3 W. 18th Street between 5th & 6th Ave. Hours: Mon-Fri 7:30am-7pm Sat 7:30am-6:30pm Sun 9am-6pm closes half an hour early daily in summer View Larger Map

4 comments:

小元儿 / Mark said...

very detail and informative! We love your blog! 大力支持!

Jessica said...

thanks, Mark. Your work is pretty cool! I am your facebook fan.

小元儿 / Mark said...

Although we've not made ourselves public yet, but we are getting there, need to add oil.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and joining the fan page.

Jessica, what you do here is truly impressive, so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work!!!

Anonymous said...

I know this place..I love to go there...but..cant go there too often la..good place..good food..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