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0

家人的支持最珍貴


家人的支持是最棒,最貼心的。

在紐約的時候,心理一直盤算回到台灣,第一件最想做的事就是去書店買吳寶春師傅的書來看,還妄想著可以有機會吃到他的麵包。




這兩件事,我一回到家就實現了!!!因為媽媽已經買了書,放在家裡等我,麵包呢,雖然不是得獎的米釀荔香麵包,但也是讓我感動的大呼小叫,馬上給媽一個緊緊的擁抱。

這兩天,因為剛回來,所以要處理的事比較多,只能利用時間看這本書,到現在只看了一點點,不過書中敘述寶春師傅因為小時候家裡的窮困,為了減輕家裡媽媽的負擔,所以很小的時候就必須到台北工作。雖然當學徒的過程非常辛苦,但是只要想到媽媽,總是可以讓他咬著牙撐下去。所以他今日的成功,大部分是要感激當年媽媽的默默付出和無言的鼓勵。讀到這裡,不禁讓我想到我的爸媽,這麼多年對我的栽培,永遠只有鼓勵沒有責罵,完全沒有要求有任何回報,只要我過的開心快樂就好,想一想,實在慚愧,至今還沒什麼大事是值得讓他們感到驕傲的,讀著寶春師傅的書,給了自己許多鼓舞,希望自己永遠都有一顆學習向上的心。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