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吃喝隨想_半夜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半夜 3 點,你肚子餓都吃什麼?在這裡不像是在台灣,隨時都有宵夜可以吃,巷口的7-11、夜市、復興北路的清粥小菜、永和豆漿、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泡麵可以選,啊,想到這口水都要流滿地了。





不過,現在的我突然只想吃甜的,也不想拿出鍋子啊,有的沒的一堆廚房器具,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冰箱裡事先做好、已經整形好的巧克力碎片餅乾了!

這個食譜是紐約巧克力甜點大師 Jacques Torres 在紐約時報裡公布的食譜,它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1. 同時使用低筋麵粉 cake flour 和高筋麵粉 bread flour,據說這樣的組合能夠做出最棒口感的餅乾。
2.在要烤餅乾之前灑上海鹽(當然,以我的個性,當然是大方的灑上鹽花 Fleur de Sel),好讓餅乾的甜味和鹹味互相作用,達到平衡的效果。
3.餅乾麵糰做好以後,最好要放至少 24 小時(最多可以放到 3 天)之後再烤,據說這個時間可以讓麵糰裡的各項材料完全融合,會讓餅乾的整體口感更好。這點我倒是同意,除了這個原因之外,麵糰冰過之後,也比較容易整形。

通常巧克力餅乾可以一次做起來,整形好(用冰淇淋杓挖,然後捏成球狀),然後放在冷凍庫裡,想要吃的時候再烤就好了,這樣半夜突然想要吃也不怕了 :-)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