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抹茶盒子 Matcha Box, Pop-up store in SoHo


最近很有緣的認識了 Alissa,她是網路 (www.matchasource.com) 上一家專門賣日本抹茶 (matcha) 的企業家。這家公司其實是在洛杉磯的,一切生意也都是以網路上的銷售為主。因為6月份要來紐約的蘇活區開一個臨時的店,推廣他們的產品,所以在學校刊登了一則廣告,希望能夠找到一位甜點主廚幫他們做一些甜點。

我看到了非常的興奮,因為我是超級愛抹茶的!!於是馬上就跟她聯絡,私底下也開始準備要做什麼甜點。我想到的 idea 還蠻多的,寫在紙上滿滿一張,但是礙於那個空間沒有冷氣、也沒有冰箱,在這種大熱天,很多東西都不適合,甚至連杯型蛋糕都不行!!更不用說我最喜歡的巧克力 truffle 了。所以,在這些條件之下,餅乾、小蛋糕之類的的點心可以說是最適合的。

後來,終於在5月底和 Alissa 見過面,她人很好,也很喜歡我做的東西,於是我的 Matcha Box Project 就在前幾天開始了!!

Lemon Tea Cake with Matcha Glaze and Gold Leaves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Fickr_Matcha Box Project




之前,偶而也會泡個冰抹茶來喝,不過,總是覺得抹茶粉都攪不散,結果, Alissa 教我,她說要用雞尾酒的搖搖杯來做!哈,還蠻聰明的!!而且做的時候又酷又有型~在她網頁上還有一個食譜,是加一點薑末和檸檬汁,剛剛試了試,很不一樣,很不錯喔!你有空也可以來試試,在這種超級熱的夏天,是急速降溫的好選擇。


薑汁檸檬冰抹茶
1小匙抹茶
2大匙薑末
1/2個檸檬 (lime 或是 lemon 都可以)
蜂蜜 (可加,可不加)
冰塊
開水

拿一個搖搖杯,其實沒有也沒關係,就用任何有蓋的容器就好,把所有東西加進去,搖一搖,就好了。

Enjoy~


Matcha Box_Pop up store
33 Crosby Street
New York
Open Saturday to Tuesday
11AM - 7PM


View Larger Map

12 comments:

Jessica said...

你的店里有卖抹茶粉么?

Jessica said...

店裡有賣 Matcha Source 的抹茶粉,我的點心都是用他們的,品質很不錯。不過店不是我的喔,我只是幫他們做點心。

Anonymous said...

I can't wait to visit Matcha Box! I love all things match-made. I used to buy a matcha muffin in Japan almost everyday. "Heathier" than a chocolate muffin, right? :)

Hello said...

想與你的http://blog.nyanything.com/"NYanything"交換網站連結貼紙
Jessica Chien您好!

我是Sean,Hello NYC!的會長。HelloNYC (www.hellonyc.org) 是一群在紐約留學和工作生活的人所組成的論壇,成立於2007年,希望提供在紐約生活的人一個網路資訊平台,用以交換當地的資訊,把在紐約生活的人都串聯起來。
您部落格的內容和我們網站的宗旨很相近,因此希望能夠與您交換網站的連結貼紙(我們把您的網頁連結在我們論壇下方,也希望您能把我們的連結放在您的部落格裡頭),並且在未來有機會的情況下,能與您的NYAnything 吃喝玩紐約(http://blog.udn.com/nyanything)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請在考慮之後,來信告知您的意願。謝謝!!


Sean Lu,
Founder
HelloNYC.org

Jessica said...

Hi, thoughtful plate, thanks for stopping by my blog! I hope you do enjoy those Matcha sweets at the store.

Hello, Sean, Yes, I know Hello NYC. It will be a pleasure to exchange the links.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Hello said...

hi,Jessica!
請你給我你的圖片喔,像要呈現在我們首頁上的,請你寄到gohappy951@gmail.com
謝謝你!

aich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ichen said...

請問,今天有營業嗎?

Jessica said...

Hello, aichen, Matcha Box 今天不會開喔,會休息到這個星期五。

thank you!

Nakomi said...

哈囉, 最近都滿常去SOHO Mocha Source買甜點+飲料,今天問老闆才知道蛋糕都是你做的:),真的很好吃ToT, 來這邊留個言感謝您的蛋糕:P

Jessica said...

Hello, Nakomi, 謝謝你的熱情捧場,這次 project 受到大家歡迎,真的很開心!

miss brooklyn snapshots said...

so far away but so close for yummy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