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5

"死心塌地" 的法式杏仁巧克力蛋糕 Rich Chocolate-Almond Cake


這個巧克力蛋糕怎麼這樣阿? 中間都塌下去耶? 是不是做壞了? 媽媽看到了, 很擔心的問. 真是個好問題!

這個食譜是出自於巧克力界的大師 Robert Linxe 唯一的一本食譜書, Mr. Linex 是 La Maison du Chocolat 的創始人, 在這二十多年來, 對於巧克力界的影響不容忽視. 原因之一, 是他是第一個提倡巧克力糖(Chocolate Truffle)不應該只是在聖誕節和復活節才可以吃的到的人, 巧克力糖是一種使人愉悅的食物, 所以將它普及化, 讓大家一年 365 天都可以享受的到巧克力糖的美味.

1977 年, 他開了第一家 La Maison du Chocolat, 至今全世界有五家分店: 巴黎, 倫敦(2家), 紐約和東京. 這些年來, 不論是在店面經營、產品的包裝, 還是對於本身巧克力大師 ( Chocolatier ) 的身份提升, 都有重要的貢獻. 有人評論他是 "甘那許的魔法師" ( sorcerer of ganache ), 原因是: 巧克力糖的美味關鍵, 是包在中心的餡料, 而這些餡料大部分是由甘那許-也就是鮮奶油混合巧克力而成, La Maison du Chocolat 的巧克力糖似乎藏有無限的魔力, 讓你捨不得與別人分享那咖啡色的小盒子.

這本食譜書裡共收藏 65 個珍貴巧克力食譜, 分成六大類, 這個杏仁法式巧克力蛋糕是屬於蛋糕類, 其特色是裡面使用較多份量的蛋, 所以在烤箱裡烘焙時, 蛋糕會漲起, 等蛋糕烤好拿出烤箱後, 因為溫度的變化, 蛋糕會塌下, 形成這種有趣的現象. 剛好我選用8吋的心型蛋糕模來做, 就變成了這 "死心塌地" 的法式巧克力蛋糕! 也許明年的情人節, 這個蛋糕將可以是你情人的秘密禮物喔!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