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6

採莓樂 Berry Picking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雖然早已不是小手拉小手的年紀了,但一想到要去採覆盆子,心裡不禁默默的哼著這兒歌,足足把自己當成是 5 歲!!


從新港到採覆盆子的農場,開車大約一小時,高速公路上的風景並不太人注目,但一進入紅莓鎮,兩旁的風景逐漸的變成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和玉米田,心裡直喊快到了!快到了!在找了一會兒路之後,陰錯陽差的就找到了我們要去的農場 Stults Farm,那時雖然已是下午 4 點多,但還是有幾部車停在那兒,也聽到一些小孩子的笑聲,心想就是這兒,應該沒錯!




走進白色高大,整理的一塵不染的農場入口,一位滿臉皺紋灰髮,穿著紫色 T 恤和牛仔褲,帶著酷酷的雷朋眼鏡的老太太很有禮貌的向我們問好,簡單的說明自己採( pick you own ) 的規則和方式,並指出到達莓園的路徑。在老太太很認真專心的同時,我發現桌子上原本已採好要出售的覆盆子和藍莓,早已被搶購一空,只剩下籃子和價錢牌,( 誰叫我們週末貪睡,很晚才出發....恨...不知會不會也沒得採了??) 哈哈,好,沒關係!趕緊照著老太太說的路徑去瞧瞧。

先說說今天可採的莓類有藍莓 ( Blueberry ), 覆盆子 ( Raspberry or Red Raspberry ), 和紫覆盆子 ( Purple Raspberry )。 藍莓,就是一般比較常見到的藍莓,大家一定都看過 ,今天採的是 高叢藍莓; 覆盆子就是一般我們可以在美國市裡買到的那種品種,顏色鮮紅,果實屬較瘦長型,酸味較強。 至於紫覆盆子 就令人特別興奮了!! 這種覆盆子,果實都比紅覆盆子小一些,是在 1982 年,在紐約州研發出來的,屬圓胖型,顏色是很有神秘感的深紫色,香味也比較重,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酸!! 經過了偷偷試吃之後,我們都比較喜歡紫覆盆子,所以就決定多採些紫覆盆子。 後來回家查資料才知道,還有其他顏色的覆盆子, 如 black raspberry 和 gold raspberry。 真是有趣。


Raspberry


Blueberry

Blueberry

這三種莓類的樹叢大約都和我一樣高,每一株都果實纍纍,真是過癮,眼睛看到的漂亮果實好多好多,手都來不及採呢! 我像尋寶一樣的專往樹叢裡找,因為太高的我採不到阿.....還好有高大英挺的 V 可以讓我派遣,真是恨不得把可愛的它們通通全都帶回家。( 覺得自己好像小時候去鄉下曾祖母家,要回家時要求爸爸一定把剛生出來沒多久的黑毛小豬帶回家養一樣!!真好笑 )





老太太教我們採覆盆子時,要選顏色深的,只要能夠輕輕拔下的,就表示已成熟,覆盆子採下之後留下的蒂,超可愛的,像是迷你的玉米筍喔。而採藍莓也是一樣,要選顏色深的,近黑色的,才會香甜多汁。


我們在農場裡足足採了 2 個小時,雖然陽光不是很大,但 V 已是汗流浹背,早把我特別準備的那壺冷泡茶咕嚕咕嚕灌進肚了,我因為只顧著採莓,所以我的那壺都沒動!! 最後,太陽都快下山時,兩人才坐在草地上,喝喝沁心涼的 桂花鐵觀音冷泡茶,聊聊天,最後才捨不得的踏上回家的路。 It was a really fun day!!

盒子裡的,顏色比較深的就是紫覆盆子 ( Royalty 品種 )

Stults Farm
62 John White Road
Cranbury, NJ 08512
609.799.2523
要前往農場之前,一定要記得先打電話確定時間和可採的水果蔬菜喔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何你的照片看起來的這樣可口~~鮮艷欲滴的....
當你寫採莓樂的時候,我還以為文章的場景已經從紐約搬回台灣,因為不是台灣才有草莓嗎?嘿嘿~~看過以後,還是覺得台灣的草莓比覆盆子吸引我,但是藍梅的媚力還是無法檔的....好想去玩喔~真棒

Jessica said...

好久沒在台灣採水果了喔………記得上次在台灣採草莓好像是小時候的事.
在紐約,草莓的季節很短,只有6月,現在已經沒有了,只好等明年嘍~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