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9

義大利經典小食 Tomato Bruschetta


Bruschetta (唸做 brus-ketta) 是一種義大利料理中常見的小食。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


材料有:
麵包,切成薄片,大約 1 公分。最好使用比較紮實的,例如棍子麵包。我最喜歡的是酸種麵包( sour dough )。

橄欖油。特級 ( extra virgin )的最好,但是一般的也可以。

大蒜 1 瓣

番茄沙拉:番茄切成小丁,香料(這裡是用 flat leaf parsley 平葉巴西利,羅勒、薄荷也都可以),鹽,現磨黑胡椒,少許檸檬汁,橄欖油。

做法:
1. 麵包片烤到金黃色。 toast and grill。我通常都是用烤麵包機先烤一下,然後用夾子 ( tongs ) 夾住麵包在爐子上烤到喜歡的顏色。
2. 在麵包上淋上少許橄欖油。
3. 用手拿著大蒜,輕輕的在麵包上塗抹。
4. 用有洞的湯匙 ( slotted spoon ),將番茄沙拉舀到麵包上。

沒吃完的番茄沙拉可以加在三明治裡,還可以拌在煮好,沖過冷水的義大利麵裡當作涼拌麵,還可以用 chips 挖來吃。大約可以保存在冰箱裡 2 天。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照片中有細細的洋蔥末,但材料中並沒有提及?是因為我發覺洋蔥的味道太嗆了,破壞了番茄的 freshness 。所以不建議加。

還有啊,我還沒做這道小食之前一直在想,為什麼不把大蒜切碎,拌進去番茄沙拉裡勒?這樣不是比較方便??還要用大蒜在麵包上抹啊抹的,好麻煩!真的會有差別嗎?

哈,結果證明大蒜用抹的是必要的!!原因是如果將大蒜切碎,就會像洋蔥一樣,味道太嗆了。而且大蒜用抹的(最好是麵包還是熱熱的時候抹),你在吃的時候,只會聞到很淡很淡的大蒜香味,整個吃起來會很清爽。在夏天尤其棒!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