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9

如何留住夏日羅勒的美味? How to freeze basil?


夏天快要過了,農夫市場裡的新鮮羅勒 (basil) 明顯的少了起來。羅勒是夏天盛產的香草,好大一把才美金2元。入秋之後,羅勒就會比較少見到,冬天的時候尤其貴,有的時候還會買不到勒。

我一直在找能夠將羅勒保存久一點的方法,最近在 Cooks Illustrated 雜誌上看到這個撇步,好開心!!趕緊來試試看,效果還不錯喔。

方法如下:


↑ 先將羅勒葉洗乾淨,用 Salad Spinner 將葉子大致的弄乾。之後繼續用廚房紙巾徹底的將葉子一片一片的擦乾。(將葉子徹底的擦乾很重要,因為多餘的水份會讓葉子冷凍時,完全變黑不能用,味道也會不見)

把所有的葉子放進夾鏈袋的底部,盡量把它整型成長棍狀。同時要記得擠掉所有空氣。




↑ 把夾鏈袋捲起來,然後綁上橡皮筋。




↑ 寫上日期,放進冷凍庫裡。






↑ 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切下你要的份量。


當然,冷凍過的羅勒跟新鮮的一定不一樣,我把它拿來放進義大利麵的醬汁裡煮過,效果並不輸給新鮮的,但是如果說是要拿來做裝飾用,可能顏色就不鮮綠漂亮了。所以說,放在醬汁、燉菜、或是煮完會看不見、或是不明顯的菜,應該都可以用的。哈,又是一個教你省錢的好技巧喔。

PS,同樣的方法,巴西利 (parsley) 也可以的。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