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9

韓式什錦海鮮煎餅 Korean Seafood Pancake

回到紐約之後,心理一直掛念著應該找機會去中城的 Korean Town 買材料(我都是去這家 Hmart ),在家裡自己試做一下在 4FCooking 學到的韓式什錦海鮮煎餅。前兩天終於抽了空,買齊了材料,現在就告訴大家幾個我發現的重點。




1.煎餅粉很容易買,在賣韓國食材的店裡一定會有。而且大部分的包裝上都有煎餅的圖片,哈哈,所以要找到,一點都不費力。再來,因為我看不懂韓文,所以勒,我就選最小包裝的,免得家裡的櫥櫃裡擺不下。



2.煎餅裡面的材料可以很隨意,但是有幾樣東西最好是有:韭菜(或是蔥)、不辣的紅辣椒(我想如果沒有,就用紅甜椒代替,取其色)還有韓國泡菜。同時,所有的材料最好是切成小塊,並且是一樣大小。



3.麵糊加水的比例大約是杯麵粉對一杯半的水(這樣就不用拿秤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我用一比一下去煎,發現太厚,煎餅吃起來很硬,原因是因為麵糊太稠了。(也有可能是我放太多料!!! as always,大家總是說我如果開店做生意,一定賠的!!成本太高)一對一點五這個比例的麵糊還沒有加入其他材料之前,看起來是很稀的,算是很薄的粉漿。




↑ 照片上的就是第一次做的,不太成功。我放太多料,麵糊不夠多,也太稠了。這樣煎餅會很硬、而且不容易熟、同時也很難翻面。


4.在煎的時候,最好是煎餅的邊緣是麵糊,在過程中,輕輕的將所有材料平均舖成薄薄一層,這樣容易煎熟和上色,也比較容易翻面。

今天用的材料有:
韭菜
紅辣椒
蝦子
新鮮干貝
花枝(切成圈)
新鮮香菇
韓國泡菜 (記得稍微切小塊)+一點泡菜汁




其他建議的材料:
生蠔
韓式年糕條
洋蔥(可以切成絲,也可以磨成泥,但就要調整麵糊的水量)
韓式辣蘿蔔條泡菜代替泡菜

韓式薄餅的材料變化式很隨性的,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不必太拘束。有機會試試看喔,是又快又好吃的家常菜。

1 comment:

h mart hours said...

Do you find it stressful to check the H Mart Working Hours all the way? You are not need to accomplish this because you will learn about Hmart's operating hours on both regular days and holidays. You can purchase fresh vegetables, meats, and groceries using the list of the H Mart Working Schedule currently in effect. Find out what time H Mart opens and closes so you can shop for your requirements in this distinctive Asian market.
h mart hour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