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9

不一樣的週間早午餐 Weekday Brunch_Onion Salad with Sweet Potato Butter on Toast.



早午餐不是週末的專利,如果週間早上有一點空的話,快速弄個不用開爐子,健康又美味的沙拉,搭配新鮮的地瓜桂花抹醬和雜糧麵包,加上一杯好喝的咖啡,又是一個舒服的早晨。




材料:
雜糧麵包,稍微烤一下至微焦
地瓜桂花抹醬
洋蔥,小的1/4顆,盡量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捲鬚生菜 ( Frisee Salad )
Queso Fresco Cheese *
義大利黑醋 ( Balsamic Vinegar )
海鹽
現磨黑胡椒

Queso Fresco 是一種很常用在墨西哥料理的新鮮起司,口感和希臘的菲達 Feta Cheese 很像,但是是用牛奶製作的,味道比較不重,酸味也較不明顯( Feta Cheese 通常是羊奶做的)看起來像壓過的老豆腐,是我最近發現的新食材。適合灑在沙拉上,或是加進濃湯裡,增進食物的豐富感。買不到的話,也可以不加。



我個人是蠻喜歡洋蔥的,因為切成薄片了,辛辣味已減少,爽脆的口感,搭配香濃的地瓜抹醬,是很不一樣的有趣搭配。如果想要完全沒有辛辣味,可以將洋蔥薄片泡在冰水裡,冰鎮幾分鐘,然後瀝乾來用,這樣就只剩下爽脆的口感了。雖然多了一個步驟,但是如果想要保持 ” 清新好口氣” 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嫌麻煩。

這就我的即興週間早午餐,希望你會喜歡我的分享。

2 comments:

Echomiao said...

I like the combination, especially the sweet potato butter, finally find a way to use my dry 桂花

Jessica said...

Thanks, Echo,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too.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