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0

用零錢烤派?? Baking a pie/tart? Save your pennies




啥?!用零錢烤派??是真的嗎??好啦,不是真的用零錢來做派啦,是用零錢來 pre-bake 派皮或塔皮。


我們在做派或是塔的時候,因為有一些派(例如:南瓜派或是其他卡式達類的派)需要用比較低的溫度烤,所以通常會先把派皮的部份先烤至八分,這個烤派皮的部份我們叫做 blind bake 或是 pre-bake。

這時一般看到的食譜都是用 pie weight, 乾的豆子(任何一種都可以)或是米粒,但是之前在紐約時報影片中看到用零錢當 pie weight,啊,好聰明啊,因為零錢是銅做的,傳熱效果一定比較好,試了一次,果然,效果很不錯,下次你如果要做派或是塔的時候,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

1 comment:

Slowpoke said...

哈哈!! 這太有趣了,平常沒在做派 & Pennies都被我用光了,要試這個tip可能有點困難,but good to know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