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1

晚餐吃什麼_Momofuku Chicken and Eggs

晚上吃什麼?!相信這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問題。雖然我自認為廚藝不賴,但是天天要變出美味又不重複的晚餐,可是要多下一點精神和功夫的。在這裡期許自己,天天(好啦,至少一星期要有四、五天)能夠提供給大家一點晚餐的 idea。不管是簡單或是複雜的菜,只要是自己下廚做的,總是幸福的美味!





這是 Momofuku 書上的食譜。會想到煮這個,完全是不小心逛到這個 blog,被那張照片勾住,當下就決定來試試。不過,按照書上雞肉的做法,是要用豬油來油封 confit 去骨雞腿肉,那得去 china town 看看買不買的到豬油,買回來自已炸豬油 (render)。由於來不及,所以就做了個簡易版,就是一般的煎雞排代替。

書上的小黃瓜做法,是我做過最簡單的,但是跟這雞排真的是很搭!!先把 3 條小黃瓜切圓片,然後用一小匙鹽+一大匙砂糖拌一拌,放一下就好了ㄟ!手邊剛好有新鮮的紫蘇葉子,所以就切細末加進去,不賴。

食譜請點這裡

3 comments:

萬仔 said...

Jessica的這碗"雞蛋飯"比較誘人ㄟ~ 雞的色澤真是....呼~不能講了,讚!!!

Anonymous said...

Hello:請教妳都去那一家超市買"去骨雞腿肉"呢? 美國的超市找不到去骨的=.=",感謝分享!!其實是想知道在NY那兒買肉類比較新鮮^^~

Jessica said...

Hello, 我是去 Sun Rise 日本超市買的去骨雞腿肉。我覺得 Whole Foods 的肉都不錯, Fresh Direct 的也很新鮮。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