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1

哄趴食譜_綠咖哩雞翅 Green Curry Chicken Wings

我愛哄趴,平常總是會留意一些適合在家裡開 party 的食譜,一定要食材容易找,做法要簡單,口味有一點特別,最好是不用冰,也不需要加熱,適合常溫下吃的菜,然後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我想,雞翅可能是排名前幾名的吧!

最近做了這個綠咖哩雞翅,還蠻不錯的~





綠咖哩雞翅
材料:
3 大匙中筋麵粉
1 小匙海鹽
1 小匙 ground coriander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就用黑胡椒代替,或是不加也 ok)
2 磅雞翅(大約12隻)洗乾淨,擦乾,備用
3 大匙綠色 Tabasco Sauce (沒有話,就用紅色的 Tabasco 或是其他墨西哥辣椒醬代替)
3 大匙無鹽奶油
1/2 小匙魚露
1 大匙綠咖哩醬 Green curry paste
1/2 杯蔥花

做法:
1. 先預熱烤箱到 500F (260C)
2. 拿一個烤盤,放上錫箔紙,在錫箔紙上抹一點沙拉油,備用。
3. 拿一個塑膠袋,放進麵粉、海鹽和 ground coriander,把雞翅放進去,然夠綁緊塑膠袋,甩一甩,讓麵粉平均的沾上。
4. 拿出雞翅,放在烤盤上,放進烤箱,烤大約 35 分鐘,直到雞翅熟了,表皮成金黃色(烤的時間不一定,要看你的雞翅的大小)
5. 利用雞翅在烤的時間來做醬汁。拿一個小鍋子,加入奶油,然後加入蔥花,用中火稍為拌炒一下,然後加入 Tabasco sauce, 魚露,和綠咖哩醬。混和均勻之後備用。
6. 等到雞翅烤好了之後,把雞翅放進一個大碗裡,淋入綠咖哩醬汁(醬汁不多,但是鹹味應該夠), 用拋碗的方式讓醬汁均勻的沾上。盛盤。



我是用這個牌子的咖哩醬,味道夠,但是稍鹹,記得不要一次加太多!如果不小心一次加太多太鹹的話,加一點點糖來 balance out.


下次想來用紅咖哩試試看。Happy partying, everyone!

2 comments:

Echomiao said...

昨天試做了妳這道雞翅招待家人 甚是美味 原擔心 500F 溫度太高會烤焦 結果皮脆肉嫩勝過油炸 謝謝分享

Jessica said...

Hello, Echo, 是啊,我用不同的溫度試過很多次,發覺 500F 的效果最好!呵呵,開心你試做了。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