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1

橄欖油蛋糕小調整 Olive Oil Cake II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過的橄欖油蛋糕嗎?這兩天突然很想念,所以又做了一次。食譜份量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除了橘子皮之外,還多加了檸檬皮。做法有一點不同,這次是用機器,我是用桌上型的,但是手拿的 hand mixer 也可以。結果蛋糕比較鬆軟,但是還有一點 QQ 的彈性,還不錯。至於上次提到要多加 2 匙橄欖油的想法,並沒有,因為我忘了,哈哈,下次嘍~~



材料:

乾料:
1 1/2杯 中筋麵粉 ( all-purpose flour )
1/2小匙 蘇打粉 ( baking soda )
1/2小匙 泡打粉 ( baking powder )
1/4小匙 鹽 ( kosher salt )

2顆 全蛋
1 杯 砂糖
1/2杯 橄欖油
2小匙 橘子皮 ( orange zest )
2小匙 檸檬皮 ( lemon zest )

3/4杯 全脂牛奶


作法:
1.烤箱預熱至 325 F。乾料先過篩,備用。

2.在一個 9 X 5 X 3 英吋的烤模( loaf pan)裏塗上薄薄的一層橄欖油,然後上麵粉。

3.在 mixing bowl 裡面加入蛋,砂糖和檸檬、橘子皮,用 paddle attachment 把材料打成淺黃色,你可以用手指摸摸看,打到糖的顆粒變比較小,但是不是完全融化的狀況。

4.with the machine running on low,機器調到低速,然後慢慢的加入橄欖油。

5.   再來使用乾料和濕料(在這裡就是牛奶)交換加入的方法( 1/3 乾料+1/2 濕料+1/3 乾料+1/2 濕料+1/3 乾料)來完成。

6.    接下來就可以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模裏,放進烤箱大約烤60至65分鐘,直到烤到金黃色,用竹籤插進去,沒有蛋糕屑黏在竹籤上,即 ok。拿出來放在烤架上放涼,至少20分鐘,要等到蛋糕涼了之後才可以倒扣拿出來。

還有,要提醒一下,這個蛋糕,真的是隔天比較好吃喔。

Olive oil cake + fig = 秋天簡單的美味

5 comments:

Slowpoke said...

啊呀!這星期的baking class做的是油膩膩的大理石蛋糕,做完我自己都不敢吃,同時才在想念olive oil cake & banana bread,沒想到就有新的食譜嘍!!

現在非常扼脕沒帶一台hand mixer回來 :(

Jessica said...

Hello, Yichen, 沒有 hand mixer 沒關係,找家人朋友一起來做,大家輪流 whisk ,should be a lot of fun! Good luck!

海萬事 said...

很高興又見到您的新食譜了,而且還加了我最愛的檸檬皮(口味),光想到就覺得很好吃了!加油!

Sally said...

This is incredibly tasty~ ^^

Unknown said...

Jessica,
我第一次到你的blogger,很喜歡你所寫的記事分享文,這個橄欖蛋糕很吸引我,但是我有一個疑問就是橘子皮可以不加入嗎?這樣的呈現橄欖油味道會很奇怪嗎?

雖然這是很久的文章,但是對我而言,很棒‧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