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2

【到處吃★可頌】紐約格林威治村夠水準的可頌 Mille-feuille Bakery Cafe

如果你問我紐約市好吃的可頌在哪裡?我會說 City BakeryPretzel Croissant(椒鹽脆餅可頌),Balthazer 的 Almond Croissant(杏仁可頌)和 Ceci-Cela 的 Ham and Cheese Croissant(火腿起司可頌)。最近發現一家在 NYU 附近的法式麵包店叫 Mille-feuille Bakery Cafe,最近去吃了幾次,結果都還不錯,趕緊來介紹給你!

店面很小,夏天不會有這個黑黑醜醜的棚子。玻璃窗上的畫很法國。




一進去馬上就是櫃檯,左邊有幾個位子,因為坐滿人,我不好意思照相。剛出爐的可頌就放在架子上,賣得速度超快,常常賣完買不到。


Easter 復活節要到了,馬卡龍似乎是不錯的伴手禮。


往裡面就是廚房了,真的是不大,看得出來每一份空間都盡可能的被利用了。


百香果馬卡龍。是這家甜點主廚 Chef Olivier Dessyn 最喜愛的口味。


檸檬塔很漂亮。下次再買來試試看!


Raspberry 覆盆子 (左上),Coffee 咖啡(右上),Passion Fruit 百香果(右下),Coconut 椰子(左下)。我最喜歡咖啡口味,椰子的比我想像的好吃(因為我不是太愛椰子口味),所以如果你是椰子控,一定要試試。


這是放在窗邊架子上的馬卡龍 Sample,包裝(盒子)很不錯。


Ham and cheese croissant. 火腿起司可頌。這個可頌點了之後,要稍微等一下,他們會幫你加熱。另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中間除了火腿和起司薄片之外,還有牛奶起司醬,真的很用心!


Croissant.可頌。雖然看起來有一點小,但是我卻很中意,覺得是 perfect size。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大,但是一定要料好實在。


Almond croissant. 杏仁可頌。這個口味對我來說,我覺得中間的杏仁餡太多了一點,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皮,但是漏在可頌外表的餡料和杏仁片烤的很香很脆,加分!

除了這三種可頌之外,還有巧克力可頌和 Cheese Brioche 起司布理歐(我極力推薦!!),我之前都吃過,但是沒有照相。今天下午去買的時候,已經都賣完了,有一點掃興,下次有機會再照。

這家的店名 Mille-feuille,中文的翻譯就是千層派,千層酥,拿破崙酥的意思,所以說千層派就是招牌。這個小盒子就是專門為千層派訂做的,真講究,我喜歡。


Puff pastry 的部份酥脆(到隔一天都還算酥),卡式達醬的部份香濃,一粒一粒的香草籽很明顯,但是有一點太甜。但是真材實料+包裝精美,可算是送禮或是犒賞自己的好選擇。


紐約時報有報導過。 



Mille-feuille Bakery Cafe
552 Laguadia Pl. (between 3rd street & Bleecker)
New York, NY 10012
212.533.4698


View Larger Ma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是讓我非常懷念的一家店。
您介紹得很詳盡。謝謝分享。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