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2

寒冬的黃金至寶-梅爾檸檬 Meyer Lemon


前幾天忙完焦糖爆米花之後,開始了大家最近的熱門活動,看 甄環傳 ,這一發不可收拾啊,沒日沒夜的,中毒太深,連我講話和發簡訊給朋友時都不自覺的文鄒謅的,很好笑!就是因為這樣,這篇的標題是不是有一點古意呢?



梅爾檸檬是黃檸檬的一種,是介於檸檬和柳橙之間的一種 citrus,比較不酸,有一股特別的花香,尤其是皮的部份。通常皮都很薄,汁很多,小小的,讓我想起台灣的雞蛋柳丁。

它的產季不長(至少在紐約),大致是冬天的短短幾個月,價錢也比一般檸檬貴一點。我每年在超市看到,都忍不住一定會買幾個回家,光看了也開心!

其實它的用法跟一般檸檬一樣,食譜中的檸檬你就用梅爾檸檬代替,最好是想辦法凸顯出它的特殊香味,下次如果讓你看到,記得買幾顆回家試試看!

Meyer Lemon Honey Water
寒冷的冬天裡最是來杯暖暖的蜂蜜檸檬水了。這個蜂蜜還很特別。是島民從大島帶來給我的禮物,from Big Island Bees.


Meyer Lemon Whiskey Sour
Whiskey Sour 是一種用 Whiskey 當做基酒的經典雞尾酒,裡面的材料就是 whiskey, 檸檬汁,和糖漿 (Simple Syrup)。在這裡我們就用梅爾檸檬代替一般的檸檬。 Make it a special drink!


Rosemary Meyer Lemon Spritzer
我是用這個食譜,因為家裡剛好沒有柳橙,於是就全部用檸檬,可以考慮除夕夜 New Year's Eve 做這個飲料,簡單又特別。

(我有加入琴酒 Gin ,伏特加 Vodka 也蠻適合)

之前也用了梅爾檸檬做過幾樣甜點,就先貼照片給大家看看。


Meyer Lemon Marmalade

Min 的心頭好檸檬醬
檸檬醬就是 Lemon Curd,好像也有人叫做檸檬凝乳。


Meyer Lemon Caramel with Flur de Sal

Shaker Meyer Lemon Pie
這個檸檬派是用整顆檸檬下去做餡料,用梅爾檸檬來做真的是更棒!


Meyer Lemon Stick Roll with Cream Cheese Glaze
我們家今年的聖誕節早餐


下次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種檸檬,一定要買來試試,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它!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