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3

{Cookie Friday} No. 9 可鄉村可貴婦的燕麥餅乾



一直對燕麥這個食材有好感,大概是因為它的樸實吧。

這個餅乾食譜同時符合了食材簡單,步驟不多,又好看又好吃的三項要求,而且,就如 Kathy 說的,可鄉村(早餐時,搭配一杯好咖啡)可貴婦(下午茶,搭配新鮮水果,果醬,或是 clotted cream,把它當做英式下午茶的司康餅),喜歡烤餅乾的你趕快來試試看!歐,而且還是全麥的。



No. 9 可鄉村可貴婦的燕麥餅乾
Oaty Biscuits

這款燕麥餅乾雖然長相一派樸實,卻是有備而來的硬底子,口感紮實絲毫不含糊。飽滿的燕麥香就像米勒畫作「拾穗」中採拾剛割下的麥穗所散發著陽光氣息;而農婦在卸下了工作服,經過一番梳洗打扮,閒情逸致的沏上一壺好茶,為素顏燕麥餅乾塗抹上新製果醬,左一抹紅唇草莓、右一抹橙蜜柑橘,辛勤勞動的人生就是要這樣恩寵自己。(by Kathy)


份量:約 17 個兩吋的圓形餅乾

材料:

6 大匙 無鹽奶油(85g unsalted butter)
1/3 杯 深黑糖 (75g dark brown sugar)
1 杯 燕麥片 (85g old-fashioned rolled oats)
1 杯 全麥麵粉 (110g white whole wheat flour)
1 小匙 泡打粉 (1 tsp baking power)
1/4 小匙 鹽 (1/4 tsp kosher salt)
1 個全蛋 ( 1 large egg)

果醬,新鮮水果,或是凝脂奶油 ( jam, fresh fruit or clotted cream, optional)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 350F
把奶油和深黑糖放在小鍋子裡加熱到奶油融化就好。

奶油融化之後就可以離火,奶油和糖不會混合起來。靜置放涼至少 5 分鐘。


2. 把剩下的材料(燕麥,麵粉,泡打粉和鹽)放在大碗中,稍微攪拌混和一下,全蛋打散。


3. 把奶油/糖一次倒入,用木匙或是刮刀攪拌。麵糰會蠻乾的。


4.接下來,把打散的全蛋加進去,拌勻。麵糰是乾乾硬硬的。


5. 用小湯匙挖一小塊麵糰(大概是 1 大匙半),用手指整形成圓扁形。餅乾在烤的時候不會改變形狀。這個餅乾很紮實,所以一定要做成薄的才好吃。


6. 把整形好的餅乾放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放進烤箱烤到金黃,邊邊上色,大概 18-20 分鐘。中間要上下,前後轉換烤盤。


可鄉村可貴婦的簡單餅乾,趕快混廚房,動手做吧!

3 comments:

Fanny said...

just made a batch, paired with jam and earl gray tea. Taste delicious! thank you for sharing!

Unknown said...

你好,因為想做簡單的餅乾所以參考了這個食譜,我家裡本身沒有打蛋器,所以看到這個不用打發奶油的食譜很開心,但是做出來的餅乾我有問題想請教您,不知道是不是我用烘烤箱的關係,餅乾做出來的奶油味很重,還是因為我一次做三份的關係呢?

Jessica said...

Hello, 安妮,
兩種都有可能,烘烤箱的溫度會比一般的普通烤箱高一些,還有因為一次做比較大份量,奶油和乾粉比較不容易拌均勻。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