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3

{Cookie Friday} No. 7 盛開在冬季的檸檬珠兒



這是一個很適合家裡有客人來的時候做的餅乾,只是利用不同的果醬,就可以達到五彩繽紛的效果,賣相很好,但卻是超簡單快速。食譜裡面用的檸檬皮也可以用橘子皮來代替,臨時家裡沒有的話,加一點香草精也可以。





No. 5 盛開在冬季的檸檬珠兒
Lemon Jewel

天寒地凍的冬季蔬菜顯得意興闌珊,還好有欣欣向榮的柑橘類吸飽了陽光元氣讓漫漫冬夜不blue。用冬季特產甜度高過一般檸檬的梅爾檸檬皮入餅乾,黃澄澄的餅乾點上赭紅(Strawberry preserve)、橙橘(Apricot jam & Fig spread)、鵝黃(Lemon curd)果醬,就像盛開的一朵朵小花綻放出檸檬特有的馨香,入口時酸甜點滴在心頭有如初戀的滋味。(遠目)(by Kathy)


份量:52 個一口小餅乾

材料:
1 杯 室溫下的無鹽奶油 (225g = 2 sticks,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1/2 杯 細白砂糖 (100g sugar)

2 個 蛋黃 (2 egg yolks)

4 顆 檸檬屑 (4 lemon zest)
1 大匙 檸檬汁 (1 TBS fresh lemon juice)

1/4 小匙 鹽 (1/4 tsp kosher salt)
2 1/2 杯 中筋麵粉 (315g all-purpose flour)

jam/jelly/preserve or fruit curd


做法:


1. 預熱烤箱至350F


2. 在 mixing bowl 裡放入室溫下的奶油,用低速把奶油稍微打發。(用手或是機器都可以)
然後加入白糖,用中速打到顏色變淺。


3. 一個一個的加入蛋黃。一定要等第一個蛋黃完全混合之後,才加入第二個。

4. 接下來要加入檸檬屑和檸檬汁。

圖片中的這個東西叫做 zester,它可以讓你很容易就把檸檬皮輕輕的取下,而且不會弄到白色苦苦的部份。除了取柑橘類的外皮很好用之外,還可以拿來弄很多其他的,例如:硬類的起司(帕馬森)刨成粉狀,大蒜弄成泥,磨碎荳蔻 (nutmeg)等等。

檸檬要記得先用水洗乾淨,然後擦乾。檸檬皮弄好了之後,要記得擠汁(需要 1 大匙)。


5. 加入檸檬皮和檸檬汁之後,把乾粉(中筋麵粉+鹽)篩入,攪拌到混合就好。


6. 麵糰會長成這樣


7. 接下來就要把麵糰整形成小球狀



  我用的冰淇淋杓是直徑一吋,也就是 1 大匙,0.5盎司的,這裡有賣


8.分好了之後,用手掌搓成球狀。放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距離不用很大,餅乾的形狀不會改變)用手掌稍微壓平,然後用木匙的尾端壓入一個小凹槽。



你可以在烤之前,就在凹槽裡填入一小匙的果醬,也可以等烤好之後,趁熱把果醬填入。
大約烤 18-20 分鐘,中間要記得開烤箱,前後,上下轉換烤盤。



如果果醬是在烤之前填入的(下面照片中最左邊),果醬的部份會變得 QQ 的,但是顏色會變深。左邊第二個到右邊的都是餅乾烤好才填入果醬的(分別是 apricot jam, fig preserve and lemon curd)



Share your love

{Cookie Time}No. 7 懷舊檸檬小餅乾 by Joyce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