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3

{Cookie Friday} No. 6 彩色甜心粗玉米粉餅乾



明天就是除夕了,大家都忙呼呼的準備過年,但是不要忘了2月14日的情人節也快到了,就是下個星期四!不如利用過年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一起來混廚房做餅乾吧!




No. 6 彩色甜心粗玉米粉餅乾
Heart-glazed cornmeal cookies
Adapt from Martha Stewart

光是看到這五顏六色的心就一整個大心!如果擔心一口咬下去心就碎了,就把一整顆心送進情人的嘴裡,粗玉米粉的酥鬆溫柔被硬脆糖釉細膩呵護著,就算一瞬間糖份飆高讓情人直喊「好甜啊!」,不如甜上加甜的唱起「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祇有他能接受,我的愛與情」。(By Kathy)

份量:約 50 個小餅乾

材料:
1 杯 無塩奶油,室溫 (1 cup unsalted butter= 2 sticks, room temperature )
1/2 杯 細白砂糖 (100g sugar)
1 顆 全蛋
1 小匙 香草精 (1 tsp vanilla extract, 我是用香草糊 vanilla paste)
2 杯 中筋麵粉 (2 cups all-purpose flour=250g)
1/2  杯 粗玉米粉 (75g cornmeal)
1/2 小匙 塩 (1/2 tsp kosher salt)

1/4 杯 細白砂糖 (50g sugar)

1/2 杯 糖粉
紅色食用色素,幾滴 (red food coloring, a few drops )

小的心型餅乾壓模



做法:
1. 預熱烤箱到  400F

2. 在 mixing bowl 裡放入室溫下的奶油,用低速把奶油稍微打發。(用手或是機器都可以)
然後加入細白糖,用中速打到顏色變淺。


3. 加入全蛋。我通常會把全蛋先打進一個容器裡,這樣才可以確定沒有蛋殼。


4. 要記得加入香草精/糊


這個時候,會出現蛋汁吃不進去的狀況,蠻噁心的,不過沒關係,你沒有做錯。


5. 篩入乾粉,拌勻。

6. 用冰淇淋勺或是小湯匙,將麵糰分成小球,份量大約是一大匙,15 克。


7. 用手掌整形成球形,然後在1/4 杯的細白砂糖裡滾一滾。


8. 用手掌或是玻璃杯底稍微壓平一點,然後用餅乾模壓出心型(但是不要壓到底喔,只要壓出線條就好)


很可愛吧!

9. 放進鋪了烤紙的烤盤上,放進烤箱烤大約 10 分鐘。烤好了會是像下面的照片一樣。不要烤到上色喔。

10.接下來,拿一個小容器,放入 1/2 杯的糖粉,加入大約 1 小匙的開水,攪開之後,加入 1 至 2 滴紅色色素。顏色你可以自己調整控制。

後來我覺得只有紅色太單調,興致一發,玩了起來,又調了好幾個顏色。
接下來,就用小湯匙,小心的,慢慢的把彩色糖漿塗抹在心型的框框裡。








在這裡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同時新的一年會像這彩色的餅乾一樣豐富精采!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