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3

{Cookie Friday} No. 16 好像比較合人類口味的鮪魚貓草燕麥貓零食



我真是貓奴啊!(相信現在很多人也在點頭)自從上次幫 Emmi 做了狗餅乾之後,就一直艮艮於懷沒有做叮叮的貓餅乾。最近發現這個食譜,不管這是給毛小孩吃的,不是人吃的,依然很任性的要放在星期五餅乾日裡,不管,沒有貓的朋友就請原諒吧。



No. 16 好像比較合人類口味的鮪魚貓草燕麥貓零食
Crunchy Tuna Cat Treats
Adapt from Design Sponge

份量:大概 2 杯

材料:
1 罐 5 盎司, 無鹽,泡在水裡的鮪魚罐頭 ( one 5 oz can tuna, pack in water, no salt added)
1 杯燕麥 ( 1 cup old-fashioned rolled oats)
1 顆全蛋 ( 1 egg)
1 大匙橄欖油 ( 1 TBS olive oil)
1 大匙可食用的乾貓草 ( 1 TBS dried catnip)


這就是可食用的貓草,我是去寵物店買的,在紐約很容易找,幾乎每一家都有賣。

作法:
1. 烤箱預熱到 350F。在食物攪碎機裡把燕麥打成粉。

像這樣


2. 記得把鮪魚罐頭的水濾乾,然後把所有材料加到機器裡。


3. 按幾下,讓所有材料均勻混和。


麵糰摸起來濕潤,但是不會黏。


4. 把麵糰搓成像小湯圓的大小。


5. 然後用手指壓扁,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烤 10 分鐘。


我在想如果你家裡沒有這機器,用果汁機把燕麥先打成粉,鮪魚用手切碎,再把所有材料混和應該也可以。

現在,尷尬的事情來了,烤好之後,我的挑嘴叮竟然不吃,my heart is broken, DinDin!!!!!!!!! 我在做麵糰的時候,跑來想要吃(有上面的照片為證),啊我花了功夫和時間做好了之後,竟然聞一聞,就掉頭走開,吼,真是!跺腳!!氣氣氣!!!這個星期的餅乾日真是踢到鐵板了。

滿心期待 Kathy 家的 3 隻會喜愛,結果,都~不~捧~場。看來是白忙一場。


盡職的貓奴為了確保毛孩子愛吃不惜親自試吃,其實很像鮪魚糖果的味道,還帶著淡淡的燕麥香,只是為什麼你們這些貓都不賞臉啊?一開始還很好奇的聞啊聞,用肉掌拍啊拍,結果就裝做啥也沒發生的走掉了,喂!(By Kathy)


PS. 歡迎有貓咪的朋友來跟我要這自製的貓零食,也許你的寶貝會喜歡(握拳,還是有希望的!)

【UPDATE】目前為止,有 8 位毛孩子當試吃員,2 位喜愛,所以是 1/4 機率!

大家週末愉快~~~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