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3

{Cookie Friday}No.15 一言難盡的蜂蜜香草鹽粒全麥酥餅




No. 15 一言難盡的蜂蜜香草鹽粒全麥酥餅
Honey  Vanilla Whole Wheat Shortbread with Maldon Salt

一向對酥餅無法抗拒的我只要看到那紅色格紋包裝蘇格蘭 Walkers 奶油酥餅就會像被下蠱般直接拿去結帳,這回竟被這頂級版的酥餅逼到味蕾全開,有種被挑戰到我看你還有多少能耐的霸氣;香草莢的香氛滲透出夏威夷大島蜂蜜的甜蜜,隨著麵糰的咀嚼,香甜也隨之濃郁,正浸淫在這樣的情投意合,卻冷不防的被鹽粒從中攪和,接著如海風般全面席捲,究竟是甜多於鹹或者鹹多於甜還是勢均力敵真是一言難盡。 (By Kathy)




份量:32 個 1吋 x 2吋的長形餅乾

材料:
3/4 杯 室溫下的無鹽奶油 (170g = 1.5 sticks,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1/2 杯 細白砂糖 (100g sugar)
3 大匙 蜂蜜 (3 TBS honey, I use Big Island Bees, Organic Wilelaiki Blossom)

半枝香草莢 (1/2 vanilla)

1 杯 中筋麵粉 (125g all-purpose flour)
1/2 杯 全麥麵粉 (60g white whole wheat flour)
2 大匙 玉米粉 (2 TBS corn starch)
1 小匙 鹽 (1 tsp kosher salt)

海鹽,適量 (Maldon Salt)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350F. 在8 吋正方形的烤模裏抹一點油,像照片上那樣舖上烤紙



2. 在 Mixing bowl 裏,放入細白砂糖,蜂蜜和無鹽奶油。



我是用夏威夷大島的有機蜂蜜,這個蜂蜜有淡淡的檸檬花香,用來做酥餅很合適,不會搶了奶油香,但香草籽有了蜂蜜的加持,香氣滿滿。Big Island Bees, Organic Wilelaiki Blossom



3. 用低速將材料打勻,然後用中速打到顏色稍微變淺。



4. 用小刀的刀尖先把香草莢橫向割開,然後小心的,把籽刮出來。



5. 加入香草籽,繼續攪拌到香草籽均勻分散。看到這些小黑點,心情就不禁好起來 :-)



接下來要先把所有乾粉混合。很多酥餅食譜都會用到玉米粉,這樣才會有酥綿的口感。量玉米粉或是其他粉類(例如:泡打粉,蘇打粉)時,材料要刮平,像照片上那樣。



6. 接下來分二次篩入所有乾粉。



只要攪拌到看不到乾粉就好,麵糰會有一點乾黏



7. 把麵糰移到事先準備好的正方形烤模。因為會黏,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就是把手稍微沾濕,這個技巧超好用,不要忘了!



如果想要邊邊看起來整齊一點,可以用刮刀壓一壓。



8. 用叉子整齊的戳洞,但注意不要戳到底。



哈哈,雖然洞洞不太整齊,不過我自己覺得很有手感,超可愛的(這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9.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5分鐘,拿出來前後𨍭方向,再烤15分鐘,或是直到聞到香味,酥餅上色,酥餅壓下去感覺不是軟軟溼溼的。



10. 拿出烤箱放涼 5 分鐘,趁熱灑上海鹽,然後用用手指輕輕的往下壓,海鹽才會黏在酥餅上。讓酥餅在烤模裏放涼,至少 30 分鐘。



11. 利用烤紙,小心的拿出酥餅,然後切成你要的大小,我是切成1吋X2吋的長方形。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酥餅。我最愛吃焦香的邊邊。中間的餅乾則會有一點QQ的口感,我猜是因為用了蜂蜜的關係吧。



下午茶



當成晚飯後或是睡前甜點也很棒!尤其是搭配威士忌。



祝大家週末愉快!

Share your love
Kathy made it too!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