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9

四季豆茴香沙拉 Green Bean & Fennel Salad

偶爾在農夫市場逛街的時候,會看到這種四季豆,淺淺的淡黃色,很適合拿來做涼拌沙拉。後來逛阿逛的,想想只有四季豆,似乎有一點單薄,於是也買了一顆新鮮的茴香 (Fennel)。

↑ 好優雅的顏色,真高興今天買到了這菜。


↑ 茴香,也是我超愛的蔬菜之一。


這次用的沙拉醬食譜只是很基本的檸檬油醋醬 (Lemon Vinaigrette),加上一些切細的巴西利葉 (parsley)。


材料:
四季豆,約一大把。洗淨,去蒂頭,斜刀切成小塊
茴香,1顆,用 mandolin slicer (蔬菜處理器) 切成薄片


檸檬油醋醬:

檸檬汁3大匙
切碎的紅蔥頭 (Shallot)1大匙(大約是半顆小顆的)
芥末醬 (Dijon Mustard) 1 1/2小匙
細砂糖1/2小匙
檸檬皮(用 microplane zester 刨下的)1/2小匙
海鹽
現磨黑胡椒

特級橄欖油1/2杯

巴西利葉 (Parsley),切碎 2大匙

1.在容器裡加入所有材料(除了橄欖油和巴西利葉之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慢慢的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特級橄欖油。最後加入 巴西利葉。


今天買的四季豆很嫩,所以可以生吃。如果冬天找不到這種,可以用一般常見的綠色四季豆,但是就要用滾水燙過,然後馬上泡冷水,瀝乾。

這種油醋醬可以多做一點,放在玻璃罐裡,要用的時候搖一搖,簡單又方便。如果在台灣,黃檸檬不好找又貴,可以用西式白酒醋代替。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