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9

如何輕鬆的刨絲起司? How to grate cheese easily?

我們在做西餐的時候,經常會需要使用到刨絲的起司 (grated cheese),尤其是屬於較軟的種類,例如:巧達起司 (cheddar cheese),都很不好刨。起司通常會都黏在刨絲器上,用完之後,清洗起來也很討厭,還留在刨絲器上的起司會全部黏到菜瓜布上,超難洗的。在這裡告訴你一個比較輕鬆的方法:

在刨起司之前,先用廚房紙巾沾一點點沙拉油,或是用 PAM coooking spray (要記得在水槽裡噴喔,這樣才不用再花時間擦桌面),將刨絲器上油,只要上你要用的那一面就好了。如此一來:

1.刨好的起司很容易的就掉下來,不會黏在刨絲器上,一點都不浪費,而且清洗起來也方便。

2.起司絲比較會保持完整,不會斷成小塊小塊,碎碎的。

雖然這是一個很小的技巧,但卻很實用喔!有機會希望你也來試試看!!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