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0

輕如雲的希臘冰咖啡 Frappé

自從幾個星期前和朋友吃飯時聊到這個希臘的冰咖啡,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來試做一下,今天終於有空了,耶,真棒,好好喝呦!而且很簡單。


需要的東西有:瘦高型的玻璃杯,開水,冰塊,細砂糖,牛奶,最重要的就是即溶咖啡和這個電動的打奶泡器。




第一步,在杯子裡加入一點開水,大概 2 大匙吧,然後加入 1 小匙的糖和 2 小匙的即溶咖啡粉。


奇妙的事要發生了,注意看,好好玩!!就是用電動的打奶泡器輕輕的在咖啡裡攪動,奶泡器的底部要盡量放在咖啡液體的上半部,越靠近咖啡表面,會產生比較多細細的泡沫喔,一下下,奶泡就會高到杯子的八分滿喔!


然後加入2-3個冰塊。


接著倒入一點牛奶,大約2大匙吧,之後再加一點點開水,一直到杯沿。


放入攪拌棒或是吸管,就好了。


右邊的那杯是第一杯,奶泡打的不夠久,所以泡泡不夠多,左邊的事第二杯,就比較成功了。


這咖啡喝起來除了冰涼之外,口感真的是輕如雲~ so light!! 不過我們發現這飲料弄好之後就要趕快喝,過了十分鐘之後,咖啡的苦味會變明顯,泡泡會有一點分離,就沒那麼好喝了。

紐約的天氣已經有漸漸轉涼的趨勢,趕快把握最後的夏天,也來杯 Frappé 吧!!

9 comments:

Slowpoke said...

哇!!真的好簡單喔,而且所有的材料和器具我都有!!
真的要稱讚一下那個打奶泡器,便宜、方便又可以把兩個看似不相溶的食材打在一起最後呈現全新的體驗,例如 : 黑醋和橄欖油
要找時間來試做希腦冰咖啡! 謝謝分享

Slowpoke said...

更正 : 是"希臘",不是"希腦",錯的怪恐怖。
& 相信用Organic Milk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喝有機牛奶久了,試買一般牛奶就不太習慣

Foodie said...

看起來真的好喝~很好喝!等我家安頓好再來玩玩看~

蔡愛倫 said...

可以請問一下 那個打奶泡器是在哪裡買的呀
我想要買一台!!!!

Ms. Ca said...

謝謝分享這感覺很棒的咖啡飲品.想請問咖啡可以不用即溶咖啡粉嗎?如果煮咖啡倒進去打應該也可以吧?

Jessica said...

to Slowpoke,
希臘冰咖啡做了沒啊?!我看你每天在外走從,蠻辛苦的!!不知在這冰咖啡裡加一點咖啡酒 kahlua ,會不會更棒??

to jawang,
祝你早日安頓好新家。

to Ellen,
我的那支買很久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不過只要是這種(英文叫做 milk frother),都可以用。

http://www.amazon.com/BODUM-Schiuma-Black-Turbo-Milk/dp/B000V5VGHU/ref=sr_1_14?s=gateway&ie=UTF8&qid=1284764718&sr=8-14

to Ms. Ca,
我猜是可以的,如果你有空試試看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們結果喔! thank you!!

Slowpoke said...

做了做了!!拜炎熱的天氣之賜今天終於打了第一杯希臘冰咖啡 (http://flic.kr/p/8EMnER)前後不到三分鐘就好了而且真的很好喝!
kahlua,嘿! 好主意,下次(今晚?!)就來試試

ANNIE said...

我在希臘每天都喝 frappe..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自己做! 我改天來試試看 =D

謝謝分享!

Fiona said...

如果剛開始只加一點點水打就不會這麼多泡泡了會更好喝唷!!也不會這麼快就變得很難喝哩
我住在塞浦路斯這邊Frappe也是超盛行的
我還有試過用香草口味的即溶咖啡打 (不是雀巢的牌子)
打完咖啡後只加牛奶不加水 超好喝的!!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