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1

晚餐吃什麼_一鍋搞定 Shrimp & Sausage Jambalaya


我最喜歡 one pot meal 一鍋搞定的菜了,只要有一只好鍋,加上用心和適當的食材,往往是讓人最想念的美味。




Jambalaya (什錦飯) 是美國南方路伊西安納州的傳統名菜,也是西班牙海鮮飯的好兄弟。 我覺得有一點像我們台灣比較稠的重口味鹹粥!!食譜本身做法並不難,只是食材有一點多,但是在一般超市都找的到,所以花點時間煮一鍋,隔天如果忙,沒時間煮飯,加熱一下一樣好吃!

這個食譜是 Food Network 裡很受大家歡迎和愛戴的 Barefoot Contessa - Ina Garten 節目上的,但是我必須說,這食譜份量上有問題。材料方面, Smoked ham (煙燻火腿肉) 太多,最重要的是長米的部份,食譜上說是 3 杯米,哇,我加了 1 杯半之後就停住,煮到最後完全沒有湯汁,糊成一糰!!!我只好再加熱 2 杯高湯倒進去,最後勉強有一點點湯。(不能加冷的喔,因為等到整鍋熱透,就會真的糊掉了)

其實有時候食譜的誤差很大,煮飯的時候還是要靠一點你自己的直覺和經驗。

Happy Cooking!

食譜請看這裡 (請參考就好)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