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Murray's Cheese Shop 紐約格林威治村的起司專賣店

起司總是給我一種神祕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我對起司一點都不了解吧。除了一般做菜常用的 mozzarella 和 Parmesan 之類的我知道,每次都會在超市的起司櫃前面看來看去,走來走去,不知如何下手。最近花了一個週末的時間上了起司訓練營,打算好好的來認識一下起司,同時也計畫寫一些有關起司的文章與你分享,請大家也跟我一起來認識起司吧!




Murray's Cheese 是紐約彼富盛名的起司專賣店,甚是可以說是全美國最有規模的起司經營商(包括網路上的購買)。他們算是老字號的店家了,在格林威治村的店面是歷史建築物,從 1940 年至今,有七十多年歷史。
 




店裡一走進去,就看到櫃子裡排滿了不同種類的起司,人多的時候要先拿號碼牌,然後等到你的號碼的時候,會有專人為你服務。所有的起司都是現切的,可以先要求試吃看看,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買這一種,然後買多少。這裡的每位服務人員對於起司的知識都相當豐富,可以根據你喜不喜歡這個起司來給你其他建議,所以不要害羞,有問題盡量請問他們。

靠近門口的地方是三明治區,這裡的三明治每一種都相當不錯,Serious Eats 有介紹過。 因為是用很好的食材(麵包、燻肉、起司和配料等等,都是店裡賣的)所以生意相當好,如果是中午吃飯時間的話,可能等的時間會稍長一點,不過如果不趕時間,我很建議試試看。




二樓夾層空間是辦公室和教室,幾乎每天都會有一些有關起司的課程或是活動在這裡舉行。這次訓練營上課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地下室則有五個專門儲藏和讓起司熟成的 cheese cave,聽上課的老師說這是全美國最大,獨一無二,同時也是最具規模的起司地窖,為什麼要這麼多個呢?因為不同的起司需要不同的溫度、濕度來保存或是熟成。這裡也有專門的 cave manager 來經營和管理這些起司,在我看來,他們真的是很認真也很專業。


左邊的冷藏櫃還有賣一些沙拉、奶油、優格和飲料,我之前介紹過超級好吃的 Ben's Cream Cheese,就在這裡。


除了起司之外,還有一些可以搭配起司的醬料。大部分都是義大利、西班牙進口的。也有很多是 local 的。


乾果、堅果和蜂蜜,是和起司搭配的好材料。

店裡空間跟很多紐約的店面比起來,算是寬敞舒適的。

這個是在一樓,你可以直接看到的儲藏室。這裡的起司基本上只需要保持在冷藏的狀態。不過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多這麼大未開封的起司輪,蠻讓人興奮的。

Antipasto Bar。以重量來計價。這些都算是西式冷盤前菜的經典選擇,以後有機會再慢慢介紹。這些真的是在家開哄趴的好幫手,如果再加上精心挑選的 cheese plate,一定可以讓你的客人驚艷!

在這裡,先大致上以店裡面起司櫃的擺法來大概介紹一下不同種類的起司。牌子上會說明基本的起司特性。


Fresh 新鮮無外皮的起司


Soft-Ripened (有外皮)軟起司


Washed Rind 外皮經過洗滌的起司


Alpine 阿爾卑斯山區起司


Firm/Semi-Firm 硬/半硬起司


Cheddar 巧達起司



Blue 藍紋起司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看的眼花撩亂,兩眼發直了呢?! 哈哈,You are not alone!!


254 Bleecker Street
( between 6th & 7th Ave)
New York, NY 10014
212.243.3289

Store Hours:
Mon - Sat: 8am - 8pm
Sunday: 10am - 7pm




No comments: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