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2

秋天的農夫市場 Autumn in Union Square Greenmarket

秋天的農夫市場是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很難說出為什麼,也許是顏色吧,我是橘色、黃色控 ;-)

這個攤位好像都是秋天才會出現,而且只有星期六有擺攤,時間也不長,應該只有幾個星期。




這個叫做 Bittersweet, 好特別!我幾年前發現之後,就很期待在這個時候的農夫市場裡看到她們的蹤影。









秋天的 mushroom 也是最棒的。


Fresh Herb Wreath 美金 25 塊!好香好香!!我超想買的,每次都覺得太貴而沒有下手。我看是遲早會忍不住買下去的。





















還有新鮮的各式麵粉




有機而且新鮮的玉米粒,爆出來的爆米花真的有比較好吃!





我在做蘋果甜點的時候最喜歡用這個 Mutsu 品種,因為是屬於偏酸的,而且可以保持形狀和稍脆的口感。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吃起來跟 Mutsu 差不多,稍甜一點點,比較像 Golden Delicious.


會帶來 "好運" 的蘋果


Quince 榲桲,也是秋天才有的水果,很澀不能生吃,,需要用糖漿煮到軟,花果香味才會出現。



好美的包心菜 cabbage


Sunchokes,也叫做 Jerusalem artichoke,是根莖類植物,很像是蘋果+馬鈴薯,常見的做法是 roast 或是濃湯。






今天的新發現!我買了一把,回家只用一點橄欖油加切碎的大蒜炒一下,很像西式 broccoli rabe + 中式芥蘭。如果你來市場看到這個,建議試試看!發現新蔬菜總是讓人開心。












黃色的花椰菜也是秋天才有,吃起來根白色的一樣。










Concord Grape 是秋天除了無花果之外,最令人興奮的水果了。主要是因為它的香氣,很香。很甜。我每次靠近一定會猛吸氣,看來也許該來找找有沒有 concord grape 的香水,這樣一年四季都可以聞的到。我買了一些,做了馬丁尼雞尾酒


也是秋天才會出現,賣葡萄和葡萄汁的攤位。Buzzard Crest Vineyards,常常大排長龍。


這家的葡萄比較新鮮而且比較便宜,只是不能自己挑選。我都是買這家的。


葡萄汁,非常好喝,而且是期間限定。我有詢問,他們說只會賣到11月中旬,如果想要喝喝看,要趕快了。
下個星期六趕快到 Union Square Greenmarket 來逛逛吧!冬天在不知不覺中很快就會來了,把握美麗的秋天喔~

1 comment:

Mr and Mrs Leung said...

我也逛過這市集, 不過是夏天
原來秋天這樣美!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