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9

溫哥華的杯型蛋糕連鎖店 Big City Cupcakes in Vancouver

Big City Cupcakes 是加拿大的杯型蛋糕連鎖店,這次去溫哥華的時候剛好走過位於 West 4th Ave的店面,聽說這家電才開張1個月,但生意還不錯,陸陸續續有人進來買,不能否認的,門口4個超大的蛋糕圖片真的讓人不可抗拒。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感覺好像是在蛋糕工廠裡一樣。不鏽鋼的工作臺,簡單乾淨的透明壓克力蛋糕櫃,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種杯型蛋糕的口味。



這是我買的4種,順時鐘方向是巧克力蛋糕+薄荷糖霜(綠色的那個),巧克力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裡面填入一小口起司蛋糕麵糊去烤的,抹上奶油起司糖霜),本日特別杯型蛋糕(粉紅色糖霜的那個),最後一個是檸檬口味的(Lemon Drop)。



這個就是本日特別杯型蛋糕,Saskatoon Berry Cheesecake。我並沒有聽過這種莓類,所以特別詢問了店員。她說這種莓類吃起來很像藍莓 (blueberry),但是又比藍莓酸一點。

蛋糕體裡也有放一點這種莓類,但是不多。蛋糕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瑪芬(muffin),最上面的那一口餡料就是起司蛋糕。上面的 Saskatoon Berry 糖霜還不錯,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做為糖霜口味。



這是我覺得4個蛋糕中做好吃的。檸檬口味的蛋糕不會超級甜,蛋糕口感也很濕潤,V 型的切口填入檸檬醬(Lemon Curd),增加了變化性,同時也更增添風味。

在這裡並不推薦他們巧克力的口味,因為蛋糕本身太乾了,不好吃。

在溫哥華,如果想要吃杯型蛋糕的話,我會建議去 Original Cupcakes,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Big City Cupcakes
2206 West 4th Ave
Vancouver, BC
V6K 1N8
(604) 736-8881


View Larger Map

2 comments:

TK said...

Don't know. I am not to crazy about cupcakes. The frost always scares me.....

Jessica said...

haha, Vincent hate cupcakes too!! I love it sometimes, but it has to be good cupcake!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