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9

如何容易的削下玉米粒?How to cut off corn kernels?

夏天的蔬菜選擇比較多,玉米是其中我最喜歡的蔬菜之一。台灣的玉米有時候也很不錯。水煮玉米(記得煮的時候要加一大匙糖喔,原因請看我以前的文章)是最快速方便的健康選擇。有的時候需要把玉米粒切下來,當做食材來使用。之前我都是在有邊的烤盤裡削下玉米粒,雖然是不錯的方法,但是總是希望 "好還要更好" 。最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了這個方法,今天試了試,哈,還不錯,終於找到了更棒的方法來削下玉米粒了。


↑ 就是利用這種 Bundt Cake 烤模來削下玉米粒。我想天使蛋糕烤模應該也可以。





↑ 先用刀子削下玉米的下半邊,然後將整支玉米顛倒過來,削下另一邊。



↑ 看,是不是又快又簡單呢?這下馬上就可以拿來做料理了。



↑ 今晚做的甜玉米炒香辣蝦 Cajun shrimp with sweet corn。



↑ 之前寫過的玉米沙拉食譜。

2 comments:

TK said...

I have been making this corn salad every summer after your posting. Everyone loves it!! It's a wonderful summer dish!!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recipe.

Jessica said...

Thanks, TK. So good to know someone actually make the enjoy those dishes I post!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