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9

82 年歷史的 Strand 書店 Strand Bookstore

我一直很愛舊書,尤其是很舊的食譜書。在紐約,除了一些舊貨店之外, Strand 書店是必逛的朝聖地,常常可以挖到寶。


以上照片來自官網。
1927年開始營業的 Strand,是當時48家書店集合起來的書店街之一,從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附近,一直到 Astor Place ,全都是書店。Strand 是今日碩果僅存的唯一一家,只要提到舊書店,紐約客都是告訴你一定要去 Strand Bookstore 。



今天的 Strand ,裡面有250萬本的藏書,新的、舊的、古董的、少見的、當然也有打折的半價書,在裡面待個整個下午,包準你根本不想離開。






在他們的網站裡,發現了一項很有趣的服務,叫做 Books by the foot。這服務是什麼呢?就是以英呎為計算單位來買書,啥??原來是這樣的,有一些名人、富豪,或是甚至是大飯店,在裝潢他們獨特空間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書籍來做擺飾,或是在拍電影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書做道具。於是,Jenny 小姐會依據客戶的需求,為你量身訂做適合你的圖書室。好有趣喔,看看網頁上的資料,各式各樣的類型都有,真是沒想到還有這種專家。



今日挖到的寶,1992年出版的 Biscotti 小書,是一本以義大利脆餅為主題的食譜書,看來我的食譜藏書又多了一本好書。


Strand Bookstore
828 Broadway
(@12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212.473.1452


View Larger Map

3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下城Nassau Street那家Strand分店去年關門大吉,遲了很多才去,結果只執到少許寶。

Union Square那家我也常去打書釘。以前西村和蘇豪還有幾家不錯的二手書店,價錢更便宜,不過都關門了。

Miss LK said...

Aww... how I missed Strand. I used to spend hours there and totally forgot about time.

Jessica said...

To read and eat,
yeah, so sad those bookstore are all closed.

To Miss LK,
I always lost track of time when I am in Strand.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