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9

自製的萬聖節糖果.焦糖爆米花 Caramel Popcorn

萬聖節要到了,我一向不是一個萬聖節迷,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吃糖果。但是,這自製的焦糖爆米花,包準你一定會一口一口吃不停,完全不想送人,乾脆自私的留下來算了,小心喔,不知不覺一下子,一大碗就會不見的。

材料:

爆米花:
Cooking Spray 或是少許沙拉油
沙拉油3大匙
玉米粒(用來爆玉米花的那種,corn kernel)1/2杯


焦糖醬:
細砂糖3大杯
海鹽1 1/2大匙
無鹽奶油3大匙(1 1/2盎司)
水1大杯
蘇打粉1 1/2小匙




作法:
1.先製作爆米花。首先,需要兩支刮刀,和一個大的鋼盆,拿出你家最大的!!鋼盆越大越容易將焦糖醬拌均勻。將鋼盆和刮刀噴上薄薄的 Cooking Spray,如果沒有的話,用廚房紙巾沾一點沙拉油代替。

2.拿一個有蓋的大鍋子,加入3大匙的沙拉油。放上爐子開火,等到油熱了之後,先放一粒玉米粒下去試一試。如果玉米粒變成爆米花,就表示溫度對了。然後就可以將1/2杯的玉米粒放進鍋子裡。蓋上鍋蓋,將火轉至最小,然後開始搖動鍋子,讓鍋子裡的玉米粒受熱均勻。

3.這時,逼逼叭叭的聲音和手中感覺爆米花的跳動其實很好玩,你必須繼續一直搖,直到沒有聽到爆的聲音為止。這時,屋子裡早就充滿了爆米花的香味,好期待打開鍋蓋,看看可愛爆米花的模樣!

4.爆米花好了之後,將有爆開的放進大鋼盆裡備用,沒有爆開的就不要了。好像一朵朵白雲的爆米花,真的很可愛!!(如果不想用鍋子自己爆,可以使用微波爐的那種。大約需要14杯的無味爆米花。我猜一包應該夠。)




5.接下來要製作焦糖醬。首先,必須將蘇打粉先量好,放在一個小碗裡備用。在這裡使用蘇打粉的原因是讓焦糖醬變鬆脆。聽起來好像很奇怪,但是因為我們要將爆米花均勻的拌上焦糖醬,所以焦糖醬的口感不能太硬,不然牙齒可是會遭殃的。繼續,拿2個烤盤,鋪上烤紙或是錫箔紙,備用。

6.拿一個中型的鍋子(至少要4垮脫,大一點也沒關係),放進除了蘇打粉之外的其他材料。開大火來煮焦糖。記得,煮焦糖的時候,直到上色之前都不要用任何器具攪動,還有,可以用乾淨的刷子沾水,小心的刷洗鍋邊。

7.焦糖大約需要煮15至20分鐘,一直到淺的金黃色(golden amber color)時,將鍋子放到乾淨的水槽裡,一次加入蘇打粉,然後用打蛋器快速的攪拌均勻,之後一口氣將焦糖醬全部倒入爆米花裡。馬上用那二支上過油的刮刀,將爆米花,輕輕的拌勻。(為什麼要在水槽裡操作??是要以防焦糖醬溢出來。因為加入蘇打粉的時候,整個焦糖醬會像火山熔岩一樣,一直往上直冒很快,所以放在水槽裡操作比較安全)

8.將沾滿焦糖醬的爆米花大約分成二部份,分別倒進準備好的烤盤裡,輕輕的撲平放涼。(如果爆米花摸起來乾乾的,不黏手,就表示好了)之後,用手輕輕的扳分成小塊,用小袋子裝起來,就可以當糖果送給萬聖節來敲門的各式人物嘍!!




Tips 小提醒:

*有一點要注意,倒入焦糖醬時,不需要用刮刀把鍋子裡的醬完全刮乾淨,只要一口氣全部到完就好。這時,重要的是趕快拌勻爆米花,不然焦糖醬很快就變綢變硬,拌不開了。

**也可以做辣味的喔,在蘇打粉裡加入3/4小匙的 cayenne 辣椒粉,會很適合大人的萬聖節 party。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我的焦糖醬會變成粉粉的不會有你的那種滑順感欸~覺得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嗎?

Jessica said...

Hi, Vita,

記得,煮焦糖的時候,直到上色之前都不要用任何器具攪動,還有,可以用乾淨的刷子沾水,小心的刷洗鍋邊。

你有記得不可以攪動嗎?因為粉粉的口感是糖結晶的結果。

Good luck!

Unknown said...

啊!!!
突突然就成功了啊~
我做了啤酒、薑糖和韓國辣椒口味!哈哈哈~

Jessica said...

yeah!! 掌聲鼓勵!!!
韓國辣椒口味 sounds so good!!!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