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9

開轟趴的好選擇-香辣鷹嘴豆泥沾醬 Spicy Hummus with Pita Chips


Hummus 是一種常見的中東料理,長得像泥狀,通常用口袋麵包 ( pita bread ) 沾著吃。也許在台灣大家還不太知道,但是在國外開轟趴,莎莎醬 ( Salsa )和 Hummus 可以說是並駕齊驅,同樣受到大家的歡迎。




我的這個 Hummus 食譜,用了比較少的橄欖油,但是裡面多加了新鮮香草和墨西哥煙燻煙辣椒 ( Chipotle in Adobo Sauce ),所以比較夠味,但是不那麼肥,還蠻受到大家的喜愛的。

材料:
1瓣 大蒜
1/2杯 開水
1/4杯 芝麻醬 ( Tahini) 沒有的話,用中式原味的芝麻醬應該也可以
3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橄欖油
2罐 15 oz 的鷹嘴豆罐頭 ( chickpeas, 也叫做 garbanzo bean ),要記得濾掉罐頭裡的水。
1/2-1個 墨西哥煙燻煙辣椒,加上1大匙罐頭裡的醬汁
1 1/2小匙 孜然粉 ( Ground Cumin )
1/2杯 香菜或是巴西利葉
海鹽
現磨黑胡椒椒

口袋脆餅 ( Pita Chips )食譜請點這裡

作法:
用 Food Processor 將所有材料打成泥狀,就好啦,不過有幾個小技巧要稍微留意一下。

1.在機器裡先放進大蒜打成蒜末,之後再陸續加入其他材料。
2.Hummus 的濃稠程度最剛好的是用 chips 挖/沾著吃的時候,很容易挖,不會滴的到處都是,也不會太硬弄不起來。
3.Hummus 吃起來應該是有一點辣辣的、酸酸的,這樣搭配 chips 才對味。

這個沾醬,用來做三明治抹醬也不錯。放在冰箱裡可以保存大約5天。

延伸閱讀:
優格 Chipotle 醬

2 comments:

TK said...

你真是太勤奮了,連hummus都自己做。我偷懶都買現成的。看來要勤奮一點,下次泡chickpeas會多泡一些。

所以鷹嘴豆是正是稱呼了?我叫他雞豆,John都開玩笑說我們吃掉好多小雞。

原來孜然就是Cumin,可以用來煮孜然牛肉嗎?有相關食譜分享嗎?我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吃這道菜。

Jessica said...

我不知孜然牛肉怎磨煮欸,看來要研究一下。

Thanks, TK.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