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9

感恩節晚餐報告 Thanksgiving Dinner Report


感恩節過了,當然要向大家報告一下這次煮的菜怎麼樣??大致來說,還算滿意。菜單上面稍微有一點點變化。




2009 Thanksgiving Dinner Menu

Red wine_Domaine Vigouroux Gouleyant Malbec Cahors 2007
White wine_KungFu Girl Riesling 2008

Hors D’oeuvre
Salmon Tartar with Toasty Bread
Joanne 做的,鮭魚是 Russ & Daughters 的,當天早上才去買的,超級新鮮。用心和花時間做成的橄欖球形狀,很有主廚的架勢。

Beet-Pickled Deviled Eggs
很喜歡這道菜,雖然步驟有一點多,但是看到做出來的結果,效果很不錯!!很適合感恩節歡樂的氣氛,應該也挺適合聖誕節做。


Soup
Pumpkin and Shrimp Bisque
大家 sorry,沒有照片與大家分享。這個湯的組合是當初吸引我的原因。Bisque 通常都是用龍蝦做的,啊,但是為了要堅持 "勤儉持家"的原則,所以就用蝦子代替。我覺得南瓜和蝦子搭配,有異想不到的驚喜,值得推薦你試試看。這個食譜還有一個好處,湯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等要吃的時候,加熱之後,然後加入鮮奶油和試味道,可以讓你減輕一點做大餐的壓力和負擔。


Main course
Roast Five-Spice Duck
這個食譜的作法,在要烤鴨子的前一晚,把鴨子泡在 Brine (鹽水)裏,而這個 brine 有加了橘子、洋蔥、大蒜、醬油、還有五香粉,所以鴨子還沒烤之前,就有顏色,烤完之後,顏色就更漂亮了!!鴨子經過這個方法處理之後,鴨肉就有淡淡的香味和鹹味,不用配蔓越莓醬也很好吃。

Chipotle Cranberry Sauce
食譜上用的是乾的墨西哥煙燻煙辣椒 Chipotle ,但是家裡沒有,我又不想專程去買,於是用之前做香辣鷹嘴豆沾醬用剩下的,效果還 ok,不過糖和檸檬汁的部份,都有減量。


Side Dishes
Corn-Breaded and Chorizo Stuffing
會選這個 stuffing 是因為 V 喜歡吃 Chorizo Sausage,我其實不知道好吃的 stuffing應該是怎麼樣的口感 ,不過這道菜是剩下最多的,所以不確定下次會不會再做這個食譜。

Brussels Sprouts with Bacon
感恩節的應景蔬菜,我們家的做法一定是炒培根,而且還要煎的焦焦的。

Roasted Cauliflower and Radicchio Salad
這沙拉我也還算喜歡,下次會考慮再做。

Garlicky Green Bean
這道菜是新加的,主要是想大家應該多吃些蔬菜,作法沒啥特別,就是清炒大蒜。


Desserts
Concord Grape & Apple Pie
因為派皮都用完了,沒時間再做,所以就拿之前剩下的,桿成派底,派邊另外壓,然後加上去。至於內餡,因為冰箱裏剛好有剩一點 Concord Grape,但是又有點不夠做一個派,於是加了2個蘋果進去,ㄟ,竟然還蠻好吃的,哈哈,意外!!

Caramel Popcorn

Gingerbread with Orange Caramel Sauce ( made by Joanne )

Stumptown Coffee or Herb Tea


這些,是我的感恩節食譜分享,也許可以給你一點意見做為參考,因為聖誕節很快就到了,很快就要想聖誕節要準備什麼菜色了喔。

2 comments:

Joanne said...

Thank you for dinner and a good time!!

Jessica said...

You are welcome, Chef Joanne. We love your Salmon Tartar!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