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1

晚餐吃什麼_燻鴨炒麵

炒麵是我們家的 fast food 速食,有時冰箱裡只剩下一些有的沒的,份量不夠做成一頓晚餐的時候,心理就會偷笑,嘿嘿,又可以在 30 分鐘之內搞定了!

不過,我家的炒麵裡面,一定是要有肉的,沒加肉的話 V 先生會說:今天吃素喔~~~唉,有時候一餐不吃肉也是不錯的啊!!不過,拗不過,我每次都有加肉,不管是牛肉絲,豬絞肉,去骨雞腿肉塊,或者,是今天要跟你說的燻鴨腿。



我幾乎是不太買 processed food,也就是一包一包有經過處理的食物,在家煮飯的話,盡量全部都是 made from scratch,但是如果我有去中國城的話,一定會找一找有沒有這個燻鴨腿。第一,要自己煙燻,嗯,我還沒試過,第二,鴨腿一般超市不見得有賣,法式的油封鴨腿我有做過,可是好花工,還要先去尋找一大鍋鴨油。

通常我會把這個鴨腿肉切下來,切成小塊拿來炒,(骨頭可以留下來熬湯)或是加一點米酒,整支用電鍋蒸,然後趁熱用手撕一撕,灑上一些切細的蔥白,當下酒菜也還挺不錯的。冰箱裡存個一、兩包,有時候真的可以幫大忙。



真空包裝,蠻方便的。




一包裡面有2隻鴨腿。




炒過之後。




炒麵裡面有芹菜和紅椒。

不過這種煙燻過的肉都稍鹹,所以要記得炒麵下鹽前要先是吃一下,我通常都只需要加一點老抽,讓顏色漂亮一點就可以,鹹味通常都夠了。

哪裡買??我都是在中國城的香港超市買的,也許其他地方也有,需要找找。
Hong Kong Supermarket 香港超市
157 Hester Street ( corner of Elizabeth Street )
 New York, NY 10013


View Larger Map

1 comment:

yufei said...

太讚了, 下次也來買看看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