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1

晚餐吃什麼_終極牛排三明治 The Ultimate Steak Sandwich

這個三明治叫做 "終極" 真的不誇張,這是我做過做複雜的三明治, 因為除了麵包之外,4 種配料都是 made from scratch, 好啦 ,這樣說有一點不太應該,會害你不想要做來吃,不過辛苦做出來的結果倒是很讓我們滿意!

先來解釋一下配料,有 1 種沙拉,2 種醬汁,醬汁是一冷一熱。沙拉的部份就是 coleslaw 涼拌捲心菜, 只是食譜裡有加 Fennel 小茴香,吃起來又比一般的 coleslaw 特別,有淡淡的八角香,我個人很喜歡,以後自己做 coleslaw 的話,應該都會加一點來增加香氣和特別感。



冷的醬汁是 Arugula mayonnaise 芝麻葉美乃滋,也就是把芝麻葉切碎(或是用食物調理機或是果汁機)然後和美乃滋混在一起。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個美乃滋口味,嘿,又學到了。

熱的醬汁是 Gruyere bachamel 起司白醬,而且醬汁裡還有加 horseradish 辣根。我從學校畢業之後就沒再做過白醬了,因為家裡的人都喜歡吃紅醬,現在可是練習一下的好機會。

接下來要說一下牛排的部份。名廚 Tyler Florence 的方法我覺得好麻煩,先把牛排切片然後再打薄,其實目的不外乎是要有薄薄的,但是要有口感的牛肉片。我的變通方法是買牛里肌,然後放進冷凍庫 20 分鐘,然後切薄片再炒,效果是省事又省時間喔。

麵包是特別去 china town 的 Paris Sandwich 買的。因為他們的小魔杖大小剛好做三明治,麵包軟硬度剛好。當然要記得先烤熱一下。


烤的金黃色的麵包先抹上芝麻葉美乃滋,然後堆上 Fennel slaw。




堆上剛炒好的牛肉,淋上熱的起司辣根白醬。另一片麵包也要記得抹一些起司白醬喔。




喔耶,可以開動了~~~


食譜請看這裡

1 comment:

Foodie said...

餓了!我餓了!!!--Jamin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