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3

【Pop-Up Shop 臨時櫃】重量級格蘭諾拉 Olive Oil Lemon Granola


我對 Granola 有很多意見。

越是簡單的東西,要好吃,就更是要樣樣都講究。
不管是用的材料,香味,cluster 的大小鬆散,這些都關連著口感。
甜度要適中。喜歡不甜的人可以直接吃,喜歡甜食的人還可以自己加料,楓糖漿,蜂蜜,或是 Agave Syrup。
搭配希臘優格是首選。新鮮或是冷凍水果就看家裡有沒有。
當然還有希望不只是早餐,而是當肚子餓時,健康的零食選擇。



對於 homemade granola 的狂熱不只一、兩年。我猜總共做過 20 次以上吧,新的一年,新春第一檔,就帶給大家吃健康的橄欖油檸檬格蘭諾拉。

照例,先講我用的食材。


基本上,best ingredients I can find。因為這是常常/天天要吃的,一定要用最好的材料來做。

Rolled Oats: Organic, EXTRA THICK,經過我多次的實驗,這種比較厚的燕麥做出來的 granola,才夠質感,和濕料混和之後依然可以保持燕麥原有的 chewy 口感。

Olive Oil: 我是用 California Olive Ranch, Extra Virgin everday

Maple Syrup: 當然是愛牌 Deep Mountain Maple Syrup

Pumpkin Seeds: Sprouted, unsalted, Whole Foods Market (有發芽過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價錢是普通南瓜子的2倍!!

Chia Seeds: Navitas Naturals, Organic, Raw. 這是最近很流行的 superfood,小小的籽裡面含有強量的鈣(是牛奶的五倍),抗氧化劑(藍莓的三倍),鐵質(菠菜的三倍),膳食籤維(燕麥的三倍),還有蛋白質和鉀(例如:香蕉就含有鉀)。(這些不是我說的,來源在這裡)我很喜歡這家公司的產品。雖然價錢偏高,但是試過幾種不同的產品,品質都很不錯。



Coconut Flakes: Organic, unsweetened, 一定要用這種不甜,大片的 coconut chips 才可以。

Dark brown sugar: Organic, 但是配方裡用的不多。

Pistachio: from Bazzini Nuts, raw, unsalted.

Dried cranberry: 我覺得 granola 裡面一定要有 dried fruit,而且不能太酸的。 蔓越莓跟檸檬比較搭。

其他沒有在照片上的材料:Oat bran(燕麥的 husk,外皮), salt, ground cinnamon, ground cardamon, egg white.

為何要用蛋白?!? 一般食譜如果是要讓 granola 有 cluster,也就是一片一片的形狀,就必須加很多 syrup 來讓他們黏起來。但是我們又不要吃很甜的格蘭諾拉,於是我就把一點點蛋白打發,和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慢慢烘烤,才會是我要求的大小。

至於檸檬味呢?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不是用新鮮的檸檬皮?原因是新鮮的 zest 在烘烤時會燒焦,味道和顏色都會不見,但如果把檸檬皮在所有材料都烤好時才加,當然黃黃的 zest 很漂亮,但是香味不能和其他材料融合。於是我用了 lemon oil,結果很滿意,plus,bonus 是烤的時候特香!(喔,不過好像只有我得到好處,嘻嘻)



Olive Oil Lemon Granola
重量: 14 盎司/ 大包 (照片上的左邊)
價錢:美金 20 元


重量: 7 盎司/ 小包 (照片上的右邊)
價錢:美金 10 元






可面交(星期二傍晚大家下班以後 & 星期六下午 2-5 點)
也可郵寄(美國地區),星期一和星期四寄出。
Priority Mail Medium Box $11.35 最多可以放的下 3 包

小提醒:這次的夾鏈袋包裝比之前焦糖爆米花的要大,14盎司我覺得是蠻大包的,可以吃一陣子,大家不用買太多,東西新鮮比較好吃。喔,嘗鮮期大概是 3 個星期。

限定期間: 即日起 - 1/26 (Saturday)

第二小提醒:因為我是家用烤箱,雖然已是不小,但是可以做的量真的有限,因為每一次只能做幾包,而且必須烤一個小時,然後放在烤箱裡烘乾直到烤箱完全冷卻,才可以開爐再做,所以數量有限,敬請原諒。

有問題或是想要購買,請飛鴿給我。
info@nyanything.com

請寫:
姓名
訂購包數
面交-日期和時間+你的電話
or
郵寄-地址
(我的 paypal 帳號是 jc0918.nyc@gmail.com )


大家一起來吃早餐吧!Let's breakfast together!!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能請教lemon oil是在島上的店面買的嘛?若方便能不能請問是在哪裡呢?謝謝!

Jessica said...

Amazon 有賣: http://www.amazon.com/Boyajian-Pure-Lemon-ounce-size/dp/B0006Q5OAY

Anonymous said...

謝謝!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