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3

{Cookie Friday} No. 10 輕盈義大利杏仁片手指餅乾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膩了圓形的餅乾?這週來個不一樣的。



先說好,要做這個餅乾是需要一點耐心的。不過結果將會讓你覺得值得。
PS. 我有減少食譜中糖的分量,但還是屬於微甜的餅乾,適合搭配茶或是咖啡。 不建議再減糖的比例了,不然餅乾口感會不同。

No. 10 輕盈義大利杏仁片手指餅乾
Almond Fingers (dittti di mandorle)
Adapt from Dolce Italiano by Gina DePalma 
  
雖然形狀像手指故稱為手指餅乾,吃起來的飄飄然甜味卻更像手指頭輕盈的在鋼琴琴鍵上跳躍,片片的杏仁像是黑鍵穿插於白鍵琴音間,雍容華貴的彈奏出華爾滋圓舞曲;而膨鬆的餅乾彷彿穿著蓬蓬裙在舌尖連綿不斷地轉啊轉,渾然忘我之際散發出幽幽的檸檬香。(By Kathy)

份量:大約 48 個手指大小的餅乾

材料:

1 杯 室溫下的無鹽奶油 (225g = 2 sticks,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3/4 杯 細白砂糖 (175g sugar)

1 個 全蛋,要先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1 egg, separated)
1 顆 檸檬屑 (1 lemon zest)
1 小匙 香草精 (1 tsp vanilla extract) 我是用 vanilla paste, 1/2 tsp

2 杯 中筋麵粉 (315g all-purpose flour)
3/4 杯 杏仁粉 (75g almond flour)
1/2 小匙 鹽 (1/2 tsp salt)
1/4 小匙 泡打粉 (1/4 tsp baking powder)

2 杯 杏仁片 (2 cups sliced almond)

糖粉,最後裝飾用  (powder sugar for dusting)



    這個就是杏仁粉。很多超市都可以找的到。這次用的份量不多,剩下的請放在冷凍庫裡保存。有許多其他的食譜都會用的這個,例如: Financier 金融家蛋糕,還有大家最愛的馬卡龍。


    做法:
    1.  在 mixing bowl 裡放入室溫下的奶油,用低速把奶油稍微打發。(用手或是機器都可以)



    2. 然後加入細白砂糖,用中速打到顏色變淺。


    3. 加入檸檬皮


    接下來加入蛋黃和香草精


    4. 將所有乾料(麵粉,杏仁粉,泡打粉和鹽)過篩。如果還有粗一點的杏仁粉留在篩子上,沒關係,最後也一起加進去。


    會是這樣

    5. 用保鮮膜把麵糰包好,放進冰箱冷藏至少 1 小時,直到變硬。


    6. 在準備要烤餅乾的時候,先將烤箱預熱至 325F
    把變硬的麵糰從冰箱裡拿出來,分成三等份。先拿一等份出來整型,其他的放回冰箱。

    7. 將麵糰分成 15 公克的分量,然後整形成大約手指長度和形狀

    8. 接下來,先準備好鋪了烤紙的烤盤。蛋白稍微打發。把杏仁片放在一個淺盤裡。
    一次拿一個麵糰,先放入蛋白裡沾濕,然後在杏仁片裡滾一滾,讓杏仁片沾上。

    雖然要花一點時間和有耐心,但是他們是不是很可愛呢?!
    放進烤箱裡大概烤20分鐘,直到杏仁有一點上色,濃濃的杏仁味飄出。

    餅乾放涼之後,灑上一點糖粉,義大利杏仁手指餅乾完成!

    祝大家週末愉快!

    Share your love
    好友 TK 的 first time baking,成功!!

    6 comments:

    TK said...

    看了真的是手癢很想試試 但我沒機器ㄟ 中速的那部分用手打還是可以嗎?

    Jessica said...

    Hello, dear TK,

    可以啊,只是你要攪久一點,手會很酸,就當是練肌肉嘍~ Good Luck!!

    TK said...

    Almond finger is really tasty!! Very satisfying and happy with the end result!! Thank you!! Took us 4.5 hours to make them (we doubled the quantities). Darn, good I didn't really mix everything manually, I may loose my arms after seeing how mixer mixed them!!

    ssvior said...

    好棒的餅乾,無意間google到您這,真的很喜歡您的網誌! 以後我會常來的! 謝謝 Jessica^^

    JY said...

    請問不放檸檬皮有關係嗎?

    Jessica said...

    謝謝 Ssvior

    JY, 沒有檸檬皮沒關係的,不會影響口感,只是香味上的差別。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