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3

{Cookie Friday} No. 14 全麥三籽辛香脆餅





No. 14 全麥三籽辛香脆餅
Homemade Crackers
Adapt from The Kitchn

看名稱這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健康食品」,全麥就不用說了,三籽是小茴香籽、罌粟籽以及麻籽,都是可以作為藥用的食材,用的油也是橄欖油,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卻觸動了我童年油炸零食黑芝麻巧果的回憶,在那個零食選擇一隻手就數完的年代,母親從市場買的散裝巧果與咔哩咔哩是零食中的雙子星,現在零食選擇多如繁星,意外吃到這款類古早味的餅乾莫名懷舊了起來。(By Kathy)



份量:約 80 個 1.5 吋的方形餅乾

材料:
1 杯 全麥麵粉 (120g white whole wheat flour)
2 杯 中筋麵粉 (250g all-purpose flour)

2 小匙 鹽 (2 tsp kosher salt)
2 小匙 細白砂糖 (2 tsp sugar)

4 大匙 橄欖油 (4 TBS=1/4 cup Olive Oil, I use Extra Virgin)
1 杯 室溫下的水 ( 1 cup water, room tempeture)

搭料 Topping:
3 大匙的香料籽 (3 TBS of seeds)
1 小匙 鹽(1 tsp kosher salt, optional)

雖然看起來需要用到的器具很多,其實沒有的話也是可以做的:
桿麵棍,可以用酒瓶代替
比薩刀,可以用菜刀切
刷子,可以用手指




這一次我用的搭料是 Fennel Seeds(小茴香), Poppy Seeds (嬰粟花籽)和 Hemp Seeds (麻籽),都是我之前用過的或是剛好家裡有。

你可以自己搭配,黑芝麻,白芝麻,現在很流行的 Chia Seeds 奇異籽,Rosemary 迷迭香,Thyme 麝香草,Oregano 牛至(也叫做俄勒剛)這些都可以。



重點是份量總共是 3 大匙,要不要加 1 小匙的鹽就看個人。



作法:
1. 烤箱先預熱到 450F.
2. 把所有材料(不包括搭料)倒進大碗裡



3. 用手或是刮刀拌勻



4. 用乾淨的布或是保鮮膜蓋起來五分鐘,讓麵糰休息。



5. 把麵糰分成兩等分,先拿出一份,另一份放回去。灑一點手粉在工作台上。



6. 把麵糰慢慢擀成約 1/8 英寸的厚度



7. 刷子沾水,薄薄而且均勻的刷在麵糰上,撒上一半的搭料。



8. 用比薩刀切成 1.5 吋的四方形或是你喜歡的形狀。



9. 用刮刀把切好的餅小心的移到撒了一點麵粉的烤盤上。



10. 用叉子在每一片餅乾上大概戳幾下,去除空氣,防止餅乾漲高



11.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大約烤 18-20 分鐘,中間要上下前後轉換烤盤。第一批在烤的時候,記得繼續把剩下的麵糰也做好,烤好。

如果因為潮溼,餅乾不脆了,可以放進預熱到 350F 的烤箱再烤一下,放涼之後就會變脆。


這個脆餅可以說是百搭,當零嘴吃,不小心多吃了也不會對健康造成負擔,還可以搭配起司,水果用在 cheese plate,也可以沾 hummus 或是抹醬吃,而且上面的搭料你可以自己發揮,只要學會怎麽做餅乾,就 ok 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smoke point是375~~ 應該不適合用在450吧? 感覺反而不健康...

Jessica said...

樓上的朋友,450度是烤箱溫度哦,餅乾本身的溫度不會那麼高,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當然可以用其他油類啊。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