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3

{Cookie Friday} No. 8 又是吃不停的巧米花



Rice Krispies Treats 是美國人從小吃到大,心目中放學,下課後的最佳零食。我也蠻喜歡這種簡單方便又討喜的餅乾。不過,一般的食譜都是用棉花糖來做,因為我不太喜歡吃棉花糖,加上因為要加足夠的棉花糖才可以讓餅乾不會散掉,不能少用,所以 Rice Krispies Treats 對我來說總是偏甜,但是又愛它酥脆的口感,所以我是有點愛,又有點不愛,很矛盾。
一直想著要如何做出比較徤康,比較不甜,而且又好吃的大人味巧米花,啊,最近終於讓我不小心逛到這個食譜,鏘鏘鏘,趕快做看看,結果馬上上癮,你一定要試試看!
在台灣的朋友,我猜可以用米乓來做,如果找不到糙米糖漿,也許用麥芽糖代替,不過份量上可能要稍微調整。如果有台灣的朋友做了,請與我們分享 ;-)


No. 8 又是吃不停的巧米花
Brown Rice Krispies
Adapted from Sprouted Kitchen

彷彿才是上禮拜的事,抓著焦糖爆米花往嘴塞停不了手,這下子又冒出了用美國人從小吃到大早餐穀片中的脆米(Rice Krispy)跟苦甜巧克力合體的吃不停零食( Jessica 妳根本是減肥者的天敵!)話說回來,畢竟用的是糙米,還多添了超級食物「麻籽」(Hemp Seeds),巧克力也是 72% 的苦略多餘甜,加上切的又是一口一個的大小,應該沒這麼罪惡吧。咔呲咔呲、有點像爆米花耶,咔呲咔呲、巧克力好香濃,咦!怎麼已經一塊不剩了? (By Kathy)


份量: 一個 8 吋的四方形


材料:
3 杯 糙米米乓 ( 3 cup brown rice crisps)

1/3 杯 無糖杏仁醬 (85g almond butter,我是用 Whole Foods, 現磨的)
1/3 杯 糙米糖漿 (120g brown rice syrup)
1 小匙 香草精 (1 tsp vanilla extract)
1/2 小匙 鹽 ( 1/2 tsp kosher salt)原食譜沒有
2 大匙 麻籽 (2 TBS hemp seeds)

1 大匙 無鹽奶油 (1 TBS unsalted butter)
7 盎司 苦甜巧克力(7 oz bitter sweet chocolate,我是用 Valrhona, 72% Araguani)















這個就是糙米糖漿,很多健康食品的店都有賣,不難找。吃起來有一點淡淡的米香,甜度也沒有楓糖漿或是玉米糖漿那麼甜。



步驟:
1. 在 8X8 吋的四方形烤模中鋪上烤紙。如果沒有這個,其實也沒關係,圓的蛋糕模也可以,甚至淺盤也可以,形狀不拘,可以自行調整。
把 3 杯 brown rice crisps 放進大碗裡備用。




2. 把杏仁醬,糙米糖漿,香草精和鹽,隔水加熱,讓所有材料混和。(注意:不需要加熱太久,只要所有材料稍為變溫,容易拌勻混和就好)



3. 把混和好的濕料到進大碗中,加入麻籽。你也可以用其他的,例如:芝麻,chia seeds,poppy seeds 等,剛好家裡還有之前做 1 號餅乾的 hemp seeds, 所以我就加了 2 大匙進去,效果很不錯!



4. 接下來這個動作可以說是要注意的地方吧,要把巧米花盡量壓緊(就是餅乾裡越少空氣越好),這樣才可以保持巧米花的酥脆。





5. 接下來,把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




6. 倒在壓緊的巧米花上面,放進冰箱至少半小時,直到巧克力變硬。




然後切成你喜歡的大小就可以了!我是切成 1 吋的四方形。

這個真的可以說是健康,快速(上手之後大概 15 分鐘就可搞定)而且不用機器,也不用烤箱的好吃餅乾食譜,真的是無敵啊~~~



Share your love
Kathy made it too!

{Cookie Time} 高級又可愛的巧米花 by Joyce

2 comments:

33 said...

can you add coconut flakes or coconut milk?

I notice that there's no marshmallow. Is Almond Butter used as a binding agent?

thanks for answering my question. i am totally new to making desserts.

Jessica said...

Hi, 33

Yes, I think you can add coconut flakes, but maybe not coconut milk, it wil make rice krisps soggy.

yes, almond butter is binding agent, also the brown rice syrup. You can also peanut butter too.

Good luck and happy baking!!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