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0

名廚 A.B. 的減肥三明治 Sardicado Sandwich


每個人都怕胖,減肥永遠是一個吸引人的話題。名廚 Alton Brown 最近削了50磅肥油(總共9個月時間),他是如何做到的?




他的遊戲規則蠻簡單的,真的讓人感覺不是在減肥! 但是不知道實際做起來,有沒有那麼容易。在這裡大概說一下,給大家參考。他把食物依照食用頻率分成4大類:

Daily 每天一定要吃的
Fruits 水果
Whole grains 五榖雜糧
Leafy greens 綠色蔬菜
Nuts 堅果
Carrots 紅蘿蔔
Green tea 綠茶

3X weekly 一週只能吃3次
Oily fish 油脂豐富的魚類,例如:鮭魚
Yogurt 優格
Broccoli 花椰菜
Sweet potato 地瓜、蕃薯
Avocado 酪梨

1X weekly 一週只能吃一次
Red meat 紅肉,例如:牛肉
Pasta 義大利麵,麵條類
Dessert 甜點
Alcohol 酒精類飲料

0X weekly 絕對不吃的
Fast food 速食
Soda 汽水 (沒有加味的 club soda 不算)
Processed meals 微波食物,或是冷凍晚餐
Canned soups 罐裝濃湯
“DIET” anything 任何減肥食品

Eat breakfast everyday
最後,最重要的,他說,每天一定要吃早餐!!

不過我覺得 Alton Brown 真的是天才,不管容不容易做,至少我會願意試試看。


因為這樣,我就試做了他在 Good Eats 裡面示範的沙丁魚酪梨三明治,結果好好吃喔!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我已經做過好幾次了,現在家裡的櫥櫃裡一定會有一罐這種沙丁魚罐頭,以防臨時嘴饞。

材料:可做4個一片麵包的三明治
2罐沙丁魚罐頭
2大匙巴西利 parsley, finely chopped (我有一次因為冰箱裡沒有,所以用切碎的蔥白代替,效果 ok )
1大匙紅酒醋(其實蘋果醋、雪莉酒醋、白酒醋應該也都可以,如果真的沒有,用檸檬汁嘍)
1顆檸檬,先取檸檬皮 (zest) ,然後切成4塊
4片麵包
海鹽
現磨黑胡椒
Maldon Sea salt (optional)



↑ 沙丁魚罐頭記得要買這種泡在橄欖油裡的。




作法:
1.打開罐頭,倒掉(我用蓋子壓住)其中一個罐頭裡的油,然後拿一個中碗,把另一罐裡的油倒到碗裡。
2.加入切碎的巴西利、檸檬皮、紅酒醋,少許的海鹽和現磨黑胡椒,然後加入沙丁魚,輕輕的拌勻,做成沙拉備用。
3.將麵包烤成金黃色。(A.B. 有抹油,就是用我倒掉的那罐裡的油。我覺得罐頭裡的油已經夠了,所以省略)
4.把沙丁魚沙拉平均份配在4片麵包上,然後再將酪梨直接用叉子搗成泥狀,也平均分配在4個三明治上面。(A.B. 的順序跟我的不一樣,因為我的麵包沒有抹油,所以我先放沙丁魚,這樣沙拉裡的油會先被吸到麵包裡)
5.最後,擠上檸檬汁,再灑上一點現磨黑胡椒,和 Maldon sea salt。


↑ 做了第一次之後,我家 "說了一口好菜" 的另一半建議放一點這種小菜苗在上面試試,結果,不得不承認這個建議很不錯!因為這種小菜苗通常有一點點的辛辣味,再加上沙丁魚和酪梨都是軟軟的,小菜苗加了一點點不一樣的口感,哈,我現在是要說我家的 V. M. 是天才嗎?!



↑ 好了,言歸正傳,在這裡要順便說一下這個 Maldon 海鹽,它是英國東部 Essex 區產的鹽,成片狀(很漂亮喔,我很喜歡這鹽抓起來的感覺),只能最後灑在食物上面,味道上比法國的 Flur De Sel 乾淨清爽,適合用在比較清淡或 light 一點的食物上。這個可以說是很多名廚的祕密武器之一,價錢上也比 Flur De Sel 平價很多,有機會建議你買來試試看,或是在外面餐廳吃飯的時候,注意觀察一下。


Alton Brown, Live and Let Diet I
Alton Brown, Live and Let Diet II
Alton Brown, Live and Let Diet III

4 comments:

ann said...

咦,這根我們兩個吃的食物差不多噎,哈哈。三明治看起來真的很不賴,下次買了罐頭再來吃吃看。

Jessica said...

你們倆吃的最健康了,很厲害!!
極力推薦試試這個三明治,真的蠻不賴的,剛開始我真的很懷疑會好吃嗎?!沒吃過之前真的很難想像。

Unknown said...

who needs Alton Brown, just ask us !!
what we eat really matches his list.

Jessica said...

吼,這麼跩~

Link with 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